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与米兰争夺西多夫 罗宁最担心被中超截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外媒报道,在代表博塔弗戈打完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之后,西多夫泪洒赛场,虽然他与博塔弗戈依然还有半年合同,但西多夫似乎去意已决。据了解,就在巴西联赛结束后不久,在经纪人的推荐下,西多夫就进入了国安的引援视野。

  西多夫对国安并不陌生

  这并不是西多夫第一次和国安传出"绯闻",早在去年夏天,西多夫就曾意外地出现在了国安俱乐部之中,并被摄影记者拍下,一度引起了京城球迷的无限遐想。

  当时西多夫身着便装,在国安副总吕军的陪同下,出现在位于北京工人体育场内的国安俱乐部中,不过他在国安停留的时间并不长,仅半小时后便匆匆离开。

  由于当时恰逢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前夕,且意大利多家媒体曝出已宣布在赛季后离开米兰的西多夫遭到多支中超球队争抢。西多夫在这个当口上出现在国安俱乐部,难免让人浮想联翩。

  不过,国安高层最终对米兰老将大驾光临给出的解释是:"他是来与俱乐部谈青训合作的,与加盟一事无关。"西多夫加盟国安最终成了京城球迷美好的幻想,虽然此后又一度传出大连阿尔滨有望引进西多夫的消息,但最终以后者加盟巴甲而作罢。西多夫此后也和国安、和中超再没有过瓜葛。

  现在看来,当时国安与西多夫确实没有谈到加盟的话题,是纯洁的友谊,但那次北京之行也让西多夫印象颇深,除了感受了北京的环境之外,更直观地了解了国安俱乐部,为后来的联络埋下了伏笔。只可惜当时国安刚刚打完客场比赛归来,西多夫没有感受到工体的黄金球市和京城球迷热烈的主场氛围。

  而在更早的时候,西多夫曾随AC米兰一同到北京打过意大利超级杯,可以说对于北京这座城市,西多夫并不陌生。这一次倘若他能够最终加盟国安,西多夫将开始一段全新的东方之旅。

  在引进西多夫的问题上,国安内部实际上也有过争论。按照国安原本的引援计划,希望找到的是作用类似卡努特,且更加年轻的球员,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提到过土超有适合国安的球员。拿这个标准来衡量西多夫,年龄就成了最大的问题,但在看过西多夫的数据和比赛表现之后,国安高层才打消了顾虑,决定开始谈判。

  关键是合同期限

  此前罗宁在接受采访虽然没有明确点到西多夫的名字,但却表示"俱乐部正在努力促成这笔交易",并且"一直在联系之中",据了解,国安近期也加快了引援速度,不久之后就将与西多夫方面进行面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正在越走越近。

  虽然罗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出的几个选援条件,有球迷开玩笑称"就差点名说西多夫了",但罗宁却始终不松口,原因是"担心其他俱乐部截和",国安在联系西多夫的同时曾寻求过首尔FC的前锋德扬,但最终却没能成功,一方面原因是由于首尔FC是国安亚冠的对手,对方不肯将德扬放给国安,另外几家俱乐部在争抢德扬时价格一路上抬,最终的成交价大大超出了德扬的市场价,国安觉得不值,便作罢。

  在西多夫的问题上,国安依旧面临对手。首先西多夫与博塔弗戈还有半年合同,据说博塔弗戈目前也在寻求和西多夫的续约,另外,还有其他巴甲球队同样在争夺西多夫。意大利媒体近日更是曝出,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有意让西多夫执教,而目前西多夫确实正在参加教练员培训班,不过其最早拿到教练员资格证也要等到明年二月份,就算真的要执教米兰,恐怕也只能等到世界杯之后了。

  国安最终能否牵手西多夫,钱不是问题,据了解,西多夫目前的年薪应该接近300万欧,罗宁此前表示要在外援上加大投入,价格一定会高过卡努特,在这一点上国安似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关键还要看西多夫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他和国安之间的合同期限,彼此能否满意。

  当然,除了西多夫之外,国安也有几个备胎。除此之外,亚外方面,首尔FC的后腰,队长河大成已经离国安越来越近,罗宁对此也并没有否认。

  对于西多夫的到来,部分京城球迷已经开始期盼,"如果说卡努特是大师,那么西多夫算得上是大师中的大师了。希望他体能、状态等各方面保持的不错,能够在工体看到他穿着国安队服踢球也是种享受,如果能多带带年轻球员就更好了。"国安球迷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西多夫 米兰老将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