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那不勒斯球员遭抢劫内幕:黑手党"教训"不合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5: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那不勒斯在最近几个赛季强势崛起,已经成为了意甲足坛一支不可轻视的劲旅。那不勒斯当地的球迷也非常狂热,但令人遗憾的是,其中也有一些害群之马。其中个别极端球迷组织背后还有当地卡莫纳黑手党的撑腰,他们甚至用抢劫的方式来“教训”那些不参加极端球迷组织活动的那不勒斯球员。

  去年12月20日,那不勒斯中场贝赫拉米在驾车途中被两名骑着摩托车的歹徒持枪抢劫,并被抢走了一块价值6000欧元的名表。随后贝赫拉米报警,而当地警方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终于逮捕了其中一名嫌犯萨尔瓦托雷。由于贝赫拉米的汽车行车记录仪清晰拍到了劫匪的脸,因此歹徒被认定有罪。

  而这名劫匪萨尔瓦托雷随后向警方交代,实际上这次抢劫是那不勒斯当地黑手党组织卡莫纳特意安排的。原因是贝赫拉米在加盟那不勒斯后只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官方活动,而从不参加当地极端球迷组织的活动,这让背后有黑手党撑腰的极端球迷组织非常不满,并选择用这种手段来“教训”贝赫拉米。

  过去那不勒斯球员及家属总是频繁遭遇抢劫,卡瓦尼、拉维齐、哈姆西克、阿罗尼卡等那不勒斯球员或他们的妻子女友都曾遇到类似状况,其中还不乏多次遭抢者。比如哈姆西克,他和他的妻子就曾三次在那不勒斯遭遇持枪抢劫,尤其是在2011年哈姆西克的妻子弗拉诺娃被两名持枪歹徒抢走了宝马车,这让当时已经怀孕8个月的她受到了很大惊吓。

  过去人们只认为这是因为那不勒斯当地治安状况太差,而球员属于富裕阶层,因此才会经常成为劫匪的目标。但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每次那不勒斯球员被抢劫之后,他们被抢走的物品都会在几天内被神秘地物归原主。而那不勒斯当地副检察官乔瓦尼-梅利洛早就据此猜测,这些那不勒斯球员遭遇抢劫实际上是有人希望以此恐吓球队和俱乐部。

  而如今贝赫拉米被抢劫案的告破揭开了其中的内幕,警方相信,其中的大部分那不勒斯球员遭遇的抢劫都和贝赫拉米一样,是个别那不勒斯极端球迷组织对不合作球员的警告。而此事曝光后,那不勒斯当地极端球迷的形象将进一步受损。此前遭遇抢劫的卡瓦尼、拉维齐、阿罗尼卡等球员都已经离开那不勒斯,而现在其他那不勒斯球员的心理也可能受到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