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状态回升发挥稳定 中国女子冰壶队打赢硬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于女壶姑娘们来说,能在落选赛上一路披荆斩棘很不容易,她们3个月前还远远没在最佳状态,但队员们及时做好了自我调整,打赢了这次硬仗。

  今年世锦赛仅仅名列第九之后,中国队聘请了外教罗克,签下10个月的合同,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打好这次落选赛以及冬奥会。罗克到来后,在训练时间上有所放松,他调整了计划,更注重训练质量,重新唤起姑娘们对冰壶的热情。中国队这套班子使用已经很久,队员们年龄过大,身体条件有所下降,加上缺少变化,在世锦赛上被对手限制。通过外教点拨,加上姑娘们自己的调整,她们及时恢复了状态,在落选赛上打出了高水准。

  冰壶领队李东岩认为,队员们在过去几年,随着年龄增长,经历结婚、求学、生子等过程,状态有起伏也属正常,“外教到来之后,没有一味注重强度和训练时间,而是让她们更加专注于训练,这样就有了较高的训练质量”。9月中国队前往加拿大,打了十几场比赛,为落选赛提前做好热身。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从始至终发挥都很稳定,在对阵日本、挪威等强队的比赛中,没有被对手的反扑掀翻,体现了这段时间集训的成果,最终拿到了这张重要的门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