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落选赛冰壶女队7-6险胜日本 终获索契冬奥会门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福森继续第五日较量。女子佩寄赛第一场,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第六局后手拿到三分,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7比6继昨天后再度击败日本队,以不败战绩成功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门票。落败的日本队将在今晚23:30与挪威队争夺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

  本次落选赛,王冰玉的队伍状态不俗,首战就以7比6击败主要对手德国队,随后接连战胜了捷克、挪威、拉脱维亚、意大利和日本队,豪取六连胜,排名积分榜首位。根据规则,中国队率先与循环赛第二名日本队交锋,两队之间的胜者将拿到第一张冬奥会门票,负者将与循环赛第三名挪威队相遇,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拿到最后一张冬奥会门票。

  此役,中国队使用红壶,她们派出了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的阵容,日本队使用黄壶,她们的主将由1978年出生的小笠原步(Ayumi Ogasawara)领衔。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两队都有些慢热,中国队试图两分牵制,但手感欠佳,最终王冰玉依靠打甩拿到一分。第二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采取了清理战术,力争将大本营简单化,效果非常好,特别是岳清爽的双飞,彻底粉碎了日本队得两分的希望,结果小笠原步放弃了只拿一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三局比赛,王冰玉的队伍一一清理掉日本队的得分壶,大本营形势非常简单,最终日本队得到一分,双飞战成1平。第四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三垒过后大本营的形势对中国队较为有利,王冰玉第一壶打甩,自己的红壶更贴近圆心,王冰玉第二壶清理掉日本队的一个占位壶,最终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尽管日本队随后追上一分,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仍然以3比2的微弱优势领先。上半场,中国队的平均击打成功率76%,而日本队达到87%。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双方在中区争夺相当激烈,岳清爽和柳荫的状态更好,大本营内两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王冰玉第一壶粘在对手的黄壶后面,而且形成了得分壶,中国队有得三分的机会,关键时刻日本队失误,王冰玉成功打走黄色占位壶,中国队后手拿到了三分,以6比2拉开比分。

  第七局比赛,日本队后手理论上也有得三分的机会,不过大本营下方相关壶中,如果要把两个红的打出去,自己的黄壶也得飞出大本营,而且击打的壶不一定能留下,最终日本队还是保守拿到了两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6。第八局,中国队出手不够稳定,王冰玉第一壶打甩失误,第二壶她及时调整,最终一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拿到一分,以7比4保持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岳清爽的双飞和柳荫的两次击打非常漂亮,大本营内有三只红色冰壶,四垒对峙中,王冰玉第一壶没有控制好,力量有些不够,好在她第二壶及时调整,日本队后手只拿到一分,双方比分战至7比5,领先的依旧是中国队。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形势对她们非常有利,虽然岳清爽、柳荫失误,中国队面临偷分的危险,但王冰玉最后一投打掉一只黄壶,日本队只偷到一分,这样中国队就以7比6战胜了日本,成功拿到索契冬奥会的门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