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冰壶落选赛王冰玉单局偷三分 中国胜挪威三连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福森进入到第二日较量。中国队迎来第三个对手挪威队,比赛中王冰玉化身“神偷”,三次偷分成功,第九局更是先手偷到三分,最终中国队以9比3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豪取三连胜。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次落选赛的六个对手有德国、日本、意大利、捷克、挪威和拉脱维亚队,其中德国和日本队实力相对较强。首轮,中国队以7比6险胜德国,今天 凌晨又以10比6击败了捷克队,目前的战绩为两连胜,与日本队暂时排名积分榜首位。中国队第三个对手是欧洲劲旅挪威队,此役中国队的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 垒柳荫、二垒岳清爽和一垒周妍,挪威队的主将是洛维克。

  上半场,双方打得较为拘谨,两端的防守都十分出色,特别是中国队,第三局化解了对手得高分的机会,从而在前三局过后与对手战成2比2平。其中首局比赛,挪威 队利用后手拿到一分,第二局柳荫的两分牵制成功,王冰玉不负众望,两次漂亮的击打都取得成功,中国队后手砍下两分。第三局,先手的中国队连续失误,挪威队 一度有拿五分的希望,被动之下,王冰玉挺身而出,第一次掷壶她打走了对手的两只黄壶,自己的红壶距离圆心更近,而且藏在了对手的黄壶后面,第二壶王冰玉继 续击打,而且相当漂亮,无奈之下挪威队出现了失误,结果她们只得到了一分。

  第四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稳扎稳打,王冰玉第二壶一个打甩成功,在拿到一分后,中国队以3比2继续保持领先。第五局比赛,两队在前三垒过后平分秋色,不 分上下,直到四垒的第一投,占优的均是挪威队,结果王冰玉一个漂亮的传击改变了场上的局面,逼迫挪威队失误,结果中国队偷到一分,以4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中场休息后,王冰玉的状态有些下滑,第六局和第七局4次出手有两次失误,其中的一个壶打薄了,这个致命的失误导致中国队得两分的机会,结果双方分别依靠后手 优势拿到一分,中国队以5比3领先。即时数据显示,王冰玉的击打成功率为61%,而洛维克为83%。第八局,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四垒对峙中,王冰玉的状 态更胜一筹,随着洛维克的失误, 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以6比3继续领跑。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岳清爽和柳荫的投掷非常出色,王冰玉第一壶过后,大本营内有4只红色冰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有偷高分的机会,洛维克愁眉 苦脸,旋进去角度不好,打甩也有失误的高风险,最终她还是打甩失误,王冰壶第二壶沉着冷静,一举偷到三分,最终中国队以9比3逼迫挪威队提前一局认输,豪 取三连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国 王冰玉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