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冬奥冰壶落选赛中国10-4胜日本 循环赛全胜头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17: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福森继续第四日较量。中国队面对劲敌日本队打得积极主动,第二局后手拿到五分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保持到最后,以10比4逼迫对手提前三局认输,以六连胜的优异成绩排名循环赛首位,日本队5胜1负位居次席。中日将在明天15:00争夺第一张冬奥会门票。

点击观看:[冰雪]索契冬奥会冰壶资格赛 中国VS日本

  本次落选赛,王冰玉的队伍状态不俗,首战就以7比6击败主要对手德国队,随后接连战胜了捷克、挪威、拉脱维亚和意大利队,豪取五连胜,与同样保持不败的日本队并列积分榜首位。这场比赛,中日将争夺循环赛第一,不管胜负如何,两队已经提前锁定前两名。此役,中国队使用红壶,她们派出了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的阵容,日本队使用黄壶,她们的主将由1978年出生的亚由美(Ayumi Ogasawara)领衔。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进入状态较快,王冰玉的两次出手果断,打掉了日本队的得分壶,最终日本队只得到一分。第二轮轮到中国队后手,她们采取了边去占位战术,三垒过后,大本营内有五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有得高分的机会,关键时刻王冰玉沉着冷静,第二壶成功打走日本队的黄壶,中国队一举得到五分,以5比1强势领跑。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一一打走日本队的得分壶,三垒过后,由于日本队失误,大本营内有两只中国队的红壶,关键时刻日本队再次失误,王冰玉抓住机会偷到两分,中国队以7比1扩大战果。第四局,中国队依旧先手,日本队虽然机会不多,但四垒还是拿到一分,避免了连续遭偷分的尴尬。第五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三垒过后有得四分的机会,虽然王冰玉第一壶力量没有控制好,但她还是及时调整,最终拿到三分,以10比2强势领先。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先手掷壶,柳荫的掷壶非常出色,漂亮的双方没有给日本队太多机会,然而王冰玉最后时刻出现了致命的失误,这也是她今天唯一的败笔,日本队后手拿到两分,最终中国队以10比4逼迫日本队提前三局认输。

  循环赛战罢,中国队六战全胜排名第一,日本队5胜1负排名第二。两支队伍都赢得了两次争夺冬奥会门票的机会。根据规则,中国和日本将在明天下午15:00再战一场,胜者入围索契,负者将与循环赛第三名争夺最后一张冬奥会的门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冰壶 冬奥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