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冬奥冰壶落选赛-中国女队8-5拉脱维亚 豪取四连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福森进入到第三日较量。中国队迎来第四个对手拉脱维亚队,尽管开局慢热,但王冰玉在第六局和第八局依靠后手分别拿到两分和三分,最终以8比5击败拉脱维亚队,豪取四连胜。目前,中国和日本队均保持不败,并列排名积分榜首位。

点击观看:[冰雪]索契冬奥女子冰壶资格赛 拉脱维亚VS中国 1

点击观看:[冰雪]索契冬奥女子冰壶资格赛 拉脱维亚VS中国 2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次落选赛的六个对手有德国、日本、意大利、捷克、挪威和拉脱维亚队,其中德国和日本队实力相对较强。首轮,中国队以7比6险胜德国,随后又以10比6力挫捷克,9比3横扫挪威队,与日本队三战全胜并驾领跑,德国两胜一负暂居第三,捷克两胜两负列第四。拉脱维亚和挪威均为一胜三负并列第五,意大利三战全负排名第七垫底。此役中国队的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垒柳荫、二垒岳清爽和一垒周妍。中国队使用黄壶,拉脱维亚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打得有些紧身,主要以防守为主,成功限制住拉脱维亚队的进攻,最终对手勉强得到一分。轮到中国队后手,王冰玉同样没有太好的机会,场面较为沉闷,岳清爽在一次投掷后没有保持好重心,险些跌倒,这一点不能看出队员们有些慢热,在后手得到一分后,中国与拉脱维亚战成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采取了简单的击打战术,力求将大本营简单化,王冰玉第二壶出现失误,力量不够,然而拉脱维亚队四垒没有把握住机会,她们的准度不够,结果对手还是只拿到了一分。第四局,中国队展开疯狂进攻,遗憾的是柳荫和王冰玉的掷壶都不够精准,无奈之下王冰玉依靠打甩拿到一分,双方2平紧咬不放。第五局,拉脱维亚队后手拿到一分,以3比2暂时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下半场比赛,逐渐适应了对手节奏的中国队开始发威,第六局王冰玉两边占位,中间占位壶牵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拉脱维亚队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击打失误,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第七局比赛,拉脱维亚队后手拿到一分,双方战成4平。第八局,对方采用一垒双进营战术,试图将局面复杂化,然而拉脱维亚队失误不断,中国队在四垒之前,形成了两分牵制,关键时刻拉脱维亚队出现严重失误,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王冰玉一个打定成功,中国队后手砍下三分,以7比4领跑。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只让拉脱维亚队拿到一分,后者将比分改写为5比7。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打得从容稳定,周妍第一壶直接溜出大本营,第二壶采取了一个分球战术,对方二垒继续封死中间,可惜岳清爽掷壶失误,拉脱维亚队形成了三壶保护。四垒对峙中,王冰玉最后一壶成功打走对手的壶,中国队艰难拿到一分,最终以8比5锁定胜局,收获四连胜。

  另外一场比赛,日本队以10比4大胜德国队,继续保持不败,随着德国队遭遇两场败仗,日本已经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劲敌。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3: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五个对手意大利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冰壶 冬奥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