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冰壶冬奥落选赛中国擒意大利 五连胜锁定前两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福森继续第三日较量。中国队面对意大利队打得积极主动,全场比赛一直掌控着主动权,最终以9比5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中国队在豪取五连胜的同时,也提前锁定循环赛前两名,距离冬奥会门票又近了一步。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次落选赛的六个对手有德国、日本、意大利、捷克、挪威和拉脱维亚队,其中德国和日本队实力相对较强。首轮,中国队以7比6险胜德国,随后又以10比6力挫捷克,9比3横扫挪威,8比5战胜拉脱维亚队,与日本队四战全胜并驾领跑,德国和捷克队两胜两负暂居第三,挪威两胜三负列第五,拉脱维亚一胜四负排名第六,意大利四战全负排名第七垫底。此役中国队的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垒柳荫、二垒岳清爽和一垒周妍。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而意大利队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有些慢热,意大利队的失误本来让中国队有拿两分的机会,可惜王冰玉第二壶力量不够,自己的壶没能成为第二个距离圆心近的壶,结果中国队后手只得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取得成功,意大利队同样拿到一分,双方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两分牵制着对手,尽管王冰玉第一壶力量偏大,但好在没有打到占位壶,避免了失误,关键时刻意大利队四垒失误,王冰玉第二壶投掷成功,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随后意大利队也毫不示弱,她们配合默契,击打成功率丝毫不在中国队之下,在成功收获两分后,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3平。第五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再接再厉,再度砍下两分后以5比3领先结束上半场较量。

  第六局比赛,先手的中国队并不保守,在中区占位的同时也选择了粘壶的战术,使得本来技术粗糙的意大利队频繁失误,四垒对峙中,王冰玉两次掷壶不仅精准,而且力量适中,而意大利队四垒力量过小,而且也打偏了,最终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以7比3拉开比分。第七局,意大利队依靠后手优势扳回一分,双方还有三分之差。

  第八局,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出手果断,后手成功拿到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比4。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力求局面简单,无奈之下意大利队只拿到一分,5比9落后的她们见大势已去,最终选择认输,这样中国队就收获了五连胜,已经提前锁定了前两名。

  根据赛程安排,14日下午15:00,中国队将迎来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两队之间的胜者将获得循环赛的第一名,负者则屈居第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