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冬奥冰壶落选赛中国3次偷分10-6擒捷克 豪取2连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福森进入到第二日较量。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捷克队,十局比赛中王冰玉的队伍先后三次偷分成功,虽然捷克一度利用后手单局拿到三分,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10比6胜出,豪取两连胜。目前,只有中国和日本保持不败。

video

   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在最近两届世锦赛上表现欠佳,未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入场券,不得不与德国、日本、捷克、挪威、拉脱维亚和意大利参加本次落选赛。首轮,中国队 面对东道主德国队下手果断,最终以7比6险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此役对垒捷克队,中国队在交手纪录上占据明显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取胜问题不大。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有些慢热,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王冰玉也是如此,依靠打定稳稳拿到一分。第二局,捷克队也没有放开手脚,双方的击打成功率都保持在80%以上,场面也有些沉闷,捷克队凭借后手拿到一分后,双方战成1比1平。

   从第三局开始,场上的火药味开始变浓,率先发起攻击的是中国队,岳清爽和柳荫高质量的击打让对手陷入被动,王冰玉第一壶清理掉捷克队的占位壶,第二壶打 甩成功,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随后,中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被动的捷克队开始失误,四垒库贝索科娃两次掷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先手偷到两 分,5比1扩大战果。第五局,中国队再接再厉,先手再偷一分,以6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形势对她们非常有利。

  接下来的比赛,不甘示弱的捷克队发起疯狂反击,第六局她们利用后手掷壶机会拿到两分,随后中国队先是后手拿到一分,紧跟着先手又偷到一分,第九 局捷克队再次发威,后手优势一举砍下三分,将比分追至6比8,她们又看到了一丝希望。第十局,中国队毫不客气,王冰玉用自己的精准掷壶摧毁了对手的希望, 在后手拿到两分后,中国队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0比6,从而击败捷克队,豪取两连胜。其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以9比5击败挪威队,德国队以8比7险胜拉脱维 亚队。目前,中国女子冰壶队两连胜保持不败,排名积分榜首位。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今天晚上21:00迎战第三个对手挪威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