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冬奥落选赛王冰玉率队擒德国 赢硬仗出线抢先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福森拉开战幕。女子首轮,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在开局4比0领先的情况下顶住了东道主德国的反扑,最终以7比6险胜,取得开门红,赢得了两场硬仗中的一场,为出线抢得先机。

  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在最近两届世锦赛上表现欠佳,未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入场券,不得不与德国、日本、捷克、挪威、拉脱维亚和意大利参加本次落选赛。根据规则,7支队伍率先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排名前二的队伍将率先再战一场,胜者获得第一张奥运门票,负者将和循环赛第三名再较量一阵,争夺另外一张入场券。

  7支队伍中,中国、日本和德国实力更胜一筹,中国队如果能够啃下这两支队伍中的其中一支,无疑会赢得出线的主动权。首场比赛,中国队就迎战绍普坐镇的德国队。这场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王冰玉的队伍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后手拿到两分,随后两局利用德国队的慢热连续偷到一分,前三局过后以4比0领跑,形势一片光明。

  第四局和第五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经验丰富的绍普并没有急于求成,在短暂休整后,德国队在第六局迎来爆发,岳清爽的双飞没有成功,王冰玉两次掷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而绍普顶住压力,成功打走了中国队的得分壶,反而自己的三只壶距离圆心更近,德国队后手砍下三分,将比分追至4比5。

  第七局,中国队稳扎稳打,进账了一分。第八局德国队攻势依然强势,她们拿到了两分,双方战成了6平,比赛来到了关键时刻。第九局王冰玉沉着冷静,面对德国队简单的清理战术最终选择了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留有后手权。第十局,两队争夺达到白热化,绍普几乎是零失误,而王冰玉彰显大将风范,两次掷壶考虑得十分缜密,出手也十分果断,中国队后手得到一分,最终以7比6险胜德国队,迎来开门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