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冰壶冬奥落选赛中国单局偷三分 胜挪威取三连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落选赛在德国富森结束第二日较量。循环赛第四轮,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组成的中国队顶住了挪威队的反扑,她们三次偷分成功,第九局更是偷到3分,最终以9-3逼迫挪威队提前一局认输,豪取三连胜。

  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落选赛,中国队分别击败了德国和捷克队,与日本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并列排名积分榜首位。第四轮,中国队迎战挪威队,双方此前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此役,中国队的首发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挪威队由四垒洛维克坐镇。

  本场比赛,挪威队率先后手进攻。比赛开始后,挪威队打得小心谨慎,她们机会不多,洛维克无奈之下只拿到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王冰玉第一投过后大本营内有两只中国队的红色得分壶,虽然挪威队打走一只,但王冰玉一个漂亮的打甩帮助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

  第三局比赛,先手的中国队失误不断,王冰玉第二投前大本营有3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关键时刻王冰玉下手果断,控分成功,只让挪威队拿到1分,双方战成2平。第四局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王冰玉机会不多,只选择拿到1分,紧跟着第五局,王冰玉打出了漂亮的传击,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以4-2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先手的中国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没有给挪威队太多机会,洛维克依靠打定拿到1分,双方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但挪威队防守密不透风,中国队只拿到一分。第八局争夺非常激烈,四垒第一投后两队陷入沉思,考虑对策,王冰玉最后一投占中区线路,挪威队最后一投没能准确控分,中国队偷分成功,以6-3扩大战果。

  第九局比赛,先手的中国队击打成功率非常高,岳清爽和柳荫均有漂亮出手,王冰玉第一投更是让中国队占据主动权,面对4只中国队的得分壶,洛维克进退两难,无奈之下打甩出现失误,王冰玉偷到3分,大势已去的挪威队被迫放弃了第十局,这样中国队以9-3击败挪威,豪取三连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