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乐”动NBA 阿尔德里奇——明天会更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12-13赛季,阿尔德里奇74场比赛里只有两场得分未上双,7场篮板少于5个,单场失误最多5个。连续第三年场均得分21分8篮板开外(实际上场均9.1篮板生涯最高),连续第二年全明星。他的防守和传球持续进步。他很稳定,每晚都全情付出,可能是当下攻防两端最全面扎实的大前锋,很可以自诩“防守好的没我进攻好,进攻好的没我防守好”,而且关键比赛里最后一分钟命中率高得惊人,不忌惮接管比赛。他不自私,很勤恳,独自承当这一切……然后这两天开拓者的经理内尔-奥什利被不断问:

“阿尔德里奇会被交易吗?”

现状有点尴尬。阿尔德里奇入行已经打完七年,人生实在不算顺当:奥登倒下了,罗伊倒下了,经历了一次成功重建(2008-09季那支开拓者)很快风流云散,而现在开拓者管理层表现得不温不火。过去三年,他拼命的支撑球队,但球队除了在选秀大会上搞来了利拉德外没什么大动作。斯科特教练要求开拓者本季冲击季后赛,其实也可以当作这么个信号:

“好了拉马库斯别着急,我们不培养年轻人了,我们开始冲战绩吧!”

更深一点的问题是……阿尔德里奇是个好球员,有承担的好领袖,但他不像邓肯或KG那样,你可以托付一整支球队给他,然后他就用自己的天分、技艺和魅力让球队成为一支强队而且悬空不落。阿尔德里奇当初退在罗伊身后,现在想来并非没道理:从性格到打法,他并不是一个冠军王牌球员,而更适合在一个冠军队担当二当家或者三当家。所以现在的开拓者,依然没像2008年那样,厚度丰足,前程似锦,只要一帆东风就能火烧赤壁漫天彻地;现在以阿尔德里奇为核心开始兑现战绩,连环船都没锁好呢……但反过来,如果继续让阿尔德里奇当保姆,导致他不开心了,开拓者连季后赛指望都没了。所以,哪怕并没有装载好2008年那么丰沛的天才群,开拓者也得开始点火升空了。

反过来,2008-09季之前,开拓者预备了很久很久。那支队伍的天赋伟大到,只要他们都健康,而且正常发展,必然会让整个西部目瞪口呆,但之后的事我们都知道了。也许开拓者就这么想的:你没法把一切准备好,再开始升空。所以,已经有季后赛实力了,就点火起飞吧。之后是祸是福,走一步看一步——只要他和他们,别再受伤。

阿尔德里奇——明天会更好

阿尔德里奇——明天会更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动NBA NBA视频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