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高洪波舜天首训球员喊累 大清洗25人告别一线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日下午3点30分,舜天主帅高洪波在奥体中心进行了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简单的拉伸恢复训练后,高洪波就动真格了,球员需要连续跑两个8圈,中间只休息5分钟,而且规定,每个8圈必须在16分钟内跑完。一堂训练课下来,球员们直喊累,高洪波则笑着告诉记者,“放假期间,球员们都有训练,所以今天的测试基本都是合格的。”

  高洪波首训动真格,众球员喊太累

  结束了一个多月的假期,昨天下午,舜天来到久违的奥体中心球场进行训练,这也是高洪波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

  原本以为昨天只是放松性质的训练,而且之前的拉伸训练,高洪波也跟着球员们一起练,看上去大家都很放松。没想到恢复性训练结束后,高洪波就给球员们来了个下马威,最“残酷”的便是跑两组8圈,中间只能休息5分钟。更严格的是,每一圈都有时间限制,需要在2分钟以内跑完一圈,也就是说,每一个8圈都需要在16分钟以内完成。

  训练结束,不少球员都感叹,实在太累了,“德拉甘算是很严格的教练了,但他刚上任时,首堂训练课也没这么累。”

  尽管很“艰难”,但陆博飞等老将都顺利完成了这一次的测试,倒是部分小球员掉队了,未能达标。对于首堂训练课,高洪波很满意,他笑着对记者说,“今天你们也看到了,大家状态还是不错的,说明放假期间,球员们也在按照要求坚持训练,所以今天的测试基本都是合格的。”

  昆明冬训一天两练,强度不会小

  今天中午,舜天将赶赴昆明,最为艰苦的冬训就要拉开序幕。以前德拉甘在昆明需要一天三练,天天要跑,球员们叫苦连天,不少球员甚至练到呕吐。那么高洪波来了之后,会有什么变化?对此高洪波戏言,“每一年这个时候,我想球员们都是需要有思想准备的,苦是一定的,我当球员时,一天五练都有过,现在可能还算轻松的。”

  高洪波还说:“进行必要的体能训练,为来年联赛做一些体能上的储备,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是最起码的,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当然,时代不同了,科技也在不断进步,所以,我想告诉大家,我们会有更科学更合理的方法来进行体能训练,基本上会维持在一天两练,不是说每天练得次数多,效果就一定好,我们更看重的是,每堂训练课的质量,而不是追求训练次数,一天两练,训练强度一点不会小,我想球员们思想上是有所准备的。”

  昨天,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大包小包地准备球员们的行李,艰苦的训练就在眼前,有球员对记者说,“德拉甘时代已经练得非常苦了,高指导来了之后,我想不管什么强度,我们应该能适应吧。”

  近50名球员,只有一半能留一线队

  目前,舜天所有外租的球员已经归队,加上从全运队上来的10名球员,舜天阵容现在很庞大,有近50名球员。按照足协的规定,一线队只能报25人,剩下的只能打预备队比赛,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人离开在所难免。

  主帅高洪波也明确告诉球员,新赛季,大家都有机会,但是也肯定会有球员调整出队,尤其是年轻球员,所以这次的昆明之行,对于很多年轻球员而言非常关键。

  “这次去昆明,我们会给年轻球员机会,毕竟球队需要后备力量,但是作为职业球队,肯定会面临残酷的竞争,去昆明,我们会进行一些筛选,达不到要求的,可能就面临淘汰。我们也和很多球员有过交流,大家也清楚这一点,所以接下来昆明的训练,对大家而言很重要,可以说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高洪波所说的“大家都有机会”,同样包含主力球员,新赛季,新的主帅,用人标准显然不会完全相同,因此,就算是上赛季的绝对主力,同样面临竞争,所以每个球员都不敢有丝毫懈怠。

  相关新闻

  明年舜天

  主场放南京

  目前,舜天俱乐部已经向足协申报,明年主场肯定放在南京,但因为青奥会,是继续放在奥体中心,还是放在南京其他场地,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我们当然希望放在奥体,球员和教练也都希望如此,但现在定不下来,只能说,回归奥体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舜天俱乐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无论如何,因为青奥会,明年舜天有近一个月的比赛仍然需要去南京以外的地方踢,只是场数比今年少了许多。

  三名国脚

  直接去昆明

  昨天,三名国脚孙可、刘建业、吴曦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记者了解,因为三名国脚之前参加了在西安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放假时间比别的球员少,身体仍然处于疲劳状态,所以舜天俱乐部也特别给他们延长了假期,他们可以休息到12月20日,然后直接去昆明和大部队会合。

  目前,舜天还有两名U22国脚张卫、李昂在昆明跟着U22国家队集训,到昆明之后,这两位球员也可以和主帅高洪波见面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