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解签-头号劲敌韩国双冠王 两战川崎最关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4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举行,山东鲁能被分在E组,将与浦项制铁、武里南联和川崎前锋争夺小组出线权,对鲁能来说算是个不错的签位。

  山东鲁能今年早早就锁定中超亚军重新获得亚冠联赛资格,鲁能之前一共5次参加亚冠,上一次是2011年。对鲁能这家中国足坛豪门来说,目标绝不仅仅是中超赛场,还希望能够在影响力更大的亚洲赛场获得更好的成绩。从目前鲁能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来看,俱乐部肯定会在外援方面花大价钱,主教练也有可能换人。

  浦项制铁是韩国K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实力相当强劲,也是亚冠联赛中的常客。考虑到中国队对韩国球队的交锋劣势,这是鲁能小组赛的头号强敌,也是本组中的出线大热门。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鲁能主客场被浦项制铁双杀,这一次他们迎来了复仇机会。

  川崎前锋是今年J联赛季军。中国球队向来不怵日本球队,而且随着日本优秀球员纷纷转投欧洲联赛,J联赛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竞争力已经逐渐下降。要想获得出线资格,鲁能和川崎前锋的两回合交锋极为关键。

  武里南联是泰超联赛和泰国足协杯双冠王,明年是该队第四次参加亚冠,从经验和实力来说都不欠缺。今年亚冠联赛,武里南联最后一轮小组赛客场战平首尔FC,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江苏舜天晋级,成为亚冠改制后第一个杀进16强的泰国球队,随后他们又淘汰乌兹别克劲旅本尤德科打进8强创造历史,最后被德黑兰独立淘汰无缘半决赛。

  尽管武里南联去年在亚冠赛场成绩出色,但中国球队对东南亚球队还是有点优势。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鲁能在亚冠联赛中多次崩盘发生惨案,即便是对阵东南亚球队也有过屈辱历史,他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让历史重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