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埃里克森:恒大足以立足英超 富力两将可入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广州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近日接受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专访,他表示张远和唐淼都有入选中国国家队的能力,想要获得球员的尊重就必须先尊重球员,恒大是目前亚洲最好的球队,可以在英超联赛立足。同时,他还透露每次带队和恒大打比赛都有压力。

  目前,富力阵中只有姜宁一位现役国脚,埃里克森认为还有两名球员可以入选中国国家队,“我认为我们的18号球员张远会有很好的前途,也许可以入选国家队。也许20号队员唐淼有机会。”对于是如何打造好的氛围这个问题,埃里克森坦言:“实际上这并不简单,而我也不知道他们(法里亚斯)是怎么做的。我认为,如果你尊重每一位球员,并且以平常的心态对待他们,他们也会尊重你,很明显,如果你不尊重他们,他们又怎么会尊重我呢?他们都是独特的、不同的。他们都渴望比赛和工作,制定简单的规则,告诉他们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不可做的,尽可能多地赢得大家的尊重。如果你想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更多的时候最好多听少说。”

  对于富力副总陆毅形容埃里克森是大学教授、中国球员是小学生的说法,埃里克森并不认同,他表示:“不,我不这样认为,我非常喜欢这批中国球员,因为他们是非常好的人,他们非常的刻苦,也非常职业,他们能够完成我对他们的要求,同时,我认为大部分国内球员正在迈向崭新的一部,我相信他们明年做的会更加好。”埃里克森还注重人性化管理,他坦言:“是的,比赛之前我们会住在酒店,然后我们的规矩也很简单,每天按时来训练,一起聚餐,按时来开会,晚上11点睡觉,当然,有些球员会留在酒店,有些球员会自己住,一切都没有问题。我们得相信我们的队员,职业球员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否则,他们的职业生涯不会很长。”

  在谈到对中超的认识时,埃里克森直言:“恒大是现在中超最好的球队,这毋庸置疑,恒大确实是目前亚洲最好的球队,我认为积分榜上前几名的球队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尽管他们并不是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好,但是足以让中超许多队伍去努力的追赶他们。”对于中超球队能否在英超或英冠立足的问题,他表示:“我可以确定的是恒大可以在英超联赛生存下去,我非常确定这点。可能有几支球队能够在英超英冠联赛踢一踢。英冠很难和中超比较,因为那里非常注重身体对抗,球员都非常强壮,或许在别的方面,中国球队做的不错,但是身体对抗方面则差的比较多,所以中超球队如果在那里生存的话会非常困难。”

  埃里克森还表示富力每次跟恒大交手都有压力,“不止这个赛季会有压力,在未来的比赛当中也会有,我相信更多的压力是来自我们球员自己,去争取亚冠资格,在一个球队里面,每个位置都会有他自己的压力。”此外,埃里克森还透露每次和里皮的交流都离不开足球,并表示自己很喜欢广州,爱好游泳等运动,购买过《毛泽东自传》等历史书籍,已经习惯了周游列国的生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