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努特:给国安打8分球迷中国最棒 别找第二个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2日晚间,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专访了即将离别的卡努特。卡努特之前在接受BTV专访时谈到了关于谢幕战、关于退役、关于未来以及关于中国足球,这次卡努特着重谈了关于国安,他给国安本赛季的表现打8分,直言北京球迷是他见过最棒的,他让国安别去刻意寻找第二个自己。

  当被要求给自己以及国安本赛季的表现打分时,卡努特表示:“这很难,因为我从来不为自己打分,我想大多数运动员真的很难用分数去评价自己,我很难去给自己比如9或者10分。但是我会给国安打8分,我们这个赛季很艰难,但表现很出色,取得联赛第三名,今年我们做得不错,结果也很好。”

  在卡努特看来,每个国安主场比赛都是他最开心的时候。临别之际,卡努特也给王皓、张稀哲等国安年轻球员衷心的建议,“必须努力训练,必须明白所做的一切为了什么,他们可能遇到挫折,但是一定要坚持。”而说起退役,卡努特并不感到沮丧:“我准备好退役了。这个赛季过去了,目前我还没和任何球队签约,因为我已经决定要回到家人身边,去旅游或去做一些新的令人激动的事情。我并不感到沮丧,我感到很欣慰。”

  同时卡努特认为国安球迷是他见过最棒的,“他们绝对是最棒的,无论赢球还是输球都支持你,这是我见到最棒的球迷,国安球迷也是中国最棒的。不过欧洲的球迷对球队的成绩有很高的要求,总要求你有好的表现,有时候你表现不好,他们就会给你压力,嘘你,而国安球迷则不会这样,这比塞维利亚、热刺、西汉姆联的球迷都要强。”

  卡努特建议俱乐部不要去刻意去寻求他的替身,“不要去寻找第二个卡努特,因为每个人的特点都是不一样,带来的东西也是不一样,国安只需要找自己需要的球员,不同风格和特点的球员给球队带来的贡献不是一样的。”

  随后卡努特也用五个词形容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里昂,年轻,因为最初在那踢球;西汉姆,成为一个男人;热刺,坚定;塞维利亚,职业巅峰,在那里获得成功;国安,愉快的结束。”卡努特还透露自己的偶像是维阿和齐达内。而对于北京这座城市,卡努特也是依依不舍,“故宫,我很喜欢那里,真是的是一个好地方,还有很多古老的街道,我喜欢北京的文化以及其他很多东西,很多东西都是古代和现代的结合。想离开前去下长城,之前没时间去那里,还有北京其他地方也想去转转。”

  对于俱乐部要为自己举办告别赛,卡努特感到非常荣幸,“我将很荣幸回来参加他们为我举办的比赛,我很感激我能在这里效力,他们也喜欢我,这对于我来说是种荣耀。”卡努特最后表示,“我的全家已经在迪拜,所以我会去那里。我很高兴完全回归家庭生活,让我离开家人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