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申鑫官方宣布成耀东任主帅 郭光琪任俱乐部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1: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海申鑫俱乐部今天上午在上海奥林匹克俱乐部宣布俱乐部人事变动。俱乐部决定聘任郭光琪出任俱乐部总经理,成耀东出任球队主教练。助理教练包括上海全运队教练吴兵、贾春华等人,另外老申花时代领队、前上海全运队领队戴春华担任申鑫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前申鑫领队霍长俊将担任球队副领队。

  对于现场媒体最关心的申鑫与成耀东签署的主帅合同时长、成绩指标等焦点话题,申鑫方面未给予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这次发布会暂不宣布这些内容,只谈人事变动。成耀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和俱乐部老板徐国良一直有一些沟通,我希望球队能够体现上海的精神,体现一种正能量,体现出上海的城市精神。前一段我们沟通得比较多,总体沟通的比较好。我和俱乐部走到一起是缘分,来日方长,希望我们能共同努力,完成俱乐部的目标和任务。”

  谈到重新在上海执教一支职业队的心情,成耀东表示:“职业教练上课下课,走走停停,很正常。这就是一份工作,我们都是职业教练。有这个机会,能执教这么一支球队,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带球队像盖房子,首先是打基础,每个球队的情况不一样,打基础的情况不一样。我也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球队的基础打好。关于球队的目标和成绩,应该说成绩是要的,但是发展也不能丢掉,还是要按照球队的一定规律去发展。”

  对于内外援引进的问题,成耀东表示:“外援我们有自己的渠道,这两天我们也在沟通,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上,总体来讲还是比较顺利。原来我们有5个外援,可能会留下一部分,然后个别位置上会重新选择。国内球员总体框架不会有变动。首先还是要打造本土化阵容,挖掘本土球员的潜力,个别位置如果特别需要,也会考虑引进一部分外地有实力有潜力的球员。”

  成耀东到任之后,将会打造新的教练组,谈到这个问题,成耀东首先表示了对于郭光琪以及朱炯的感谢,“他们为球队付出了很多。职业球队我需要一个比较了解的沟通比较顺畅的团队。这也是行业相对比较常见的规范。新的教练班子可能和我工作时间比较长,更加密切。助理教练基本上基本上就是全运会的这个班子。大家配合了三年,有的教练员合作可能不止三年了。”

  谈到申鑫上赛季的表现,成耀东表示:“不用我多说了,上赛季的表现大家都很清楚。不管什么名次,成绩,大家都表现得很努力,付出了很多,我想对于足球而言,能力并不是第一位的,申鑫这个球队最重要的是出于逆境的时候,大家能同甘共苦,能把硬仗打下来。”

  2003年如果不是那场假球,成耀东很可能会成为顶级联赛带队夺冠的最年轻的教练员,重新出山执掌职业队,“往事不用说了吧,算了”,成耀东说:“我03年开始做教练,2010年之前一直在带职业队,之后带了三年的青年队。在做教练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做教练学习最重要,从我个人来讲,理想和追求也是不断变化的。我希望能够带领新的球队,走得更远更高,代表上海有更高远的职业目标。

  “同城三支球队肯定是促进。”谈到同城德比,成耀东表示:“希望我们三支球队共同努力,共同促进,把上海的足球文化,打造成亚洲一流水平。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容纳三支球队完全没有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