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埃神秀脚法平梅西纪录 水上点球大战完爆钢铁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07: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继孔卡参加某电视综艺节目正式宣布告别中国之后,广州恒大巴西外援埃尔克森也参加了某卫视的一档PK节目,并在节目中大秀脚法。他不仅轻松完成了15米距离挑战定点目标和10米距离洞穿轮胎的任务,而且还在九宫格射门游戏中以12中8的成绩超越贝克汉姆、齐达内以及济科等足坛名将,并平了梅西保持的世界纪录。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首次水上点球大战中,埃尔克森面对水上“钢铁侠”的防守,以10中6的成绩赢得了这次对决。

  埃尔克森在热身环节中,让工作人员在球门中间挂了一个飞标靶,结果,他一脚命中。在15米距离挑战定点目标环节开始前,埃尔克森上来就信心十足,他表示:“虽然这个射门有些难度,但是我还是有信心完成。”随后,他耗时不到5分钟,用准确射门将摆放在球门线上不同位置的五个瓶子击倒。接着,埃尔克森展示了他的反弹球射门技巧,面对抬高后放在凳子上的易拉罐,他三连击成功,让节目组赞叹中超最佳射手的称号货真价实。在总结这个环节时,埃尔克森坦言:“这个比刚才那个更难,这个下面有一个支撑物,上面的目标非常小,但是我觉得这个我可以,更难得挑战,我也没有问题。”

  在难度系数为四星的洞穿轮胎环节中,规则为五个球有一个能够穿过轮胎就视为挑战成功。对于这个环节,埃尔克森依然信心十足,“射门是我的强项,脚法准是我的优势,我的脚法可以接受各种挑战。”结果,埃尔克森在第二次射门时就完成了任务。随后,挂在球门上的轮胎开始旋转,难度进一步升级,他的第一次射门打在了轮胎上沿,第二次射门由于几乎没有射门角度,他似乎选择了放弃。有了前两次的经验,埃尔克森找准了时机,第三次射门成功让球洞穿了轮胎。对此,埃尔克森坦言在球队训练中就有这样的内容,“我们训练的时候就有这样的准度练习,今天也很幸运,能很快的完成这样一个测试,希望我之后的一些测试也像这个一样很顺利的通过。”此外,他还谈到了射门准的秘诀,“第一个你主要是练习腿部的肌肉,让自己有更多的力量去射门。其次,就是练你的准度,比如说你有一些参照物,就是要多加练习。”

  在挑战九宫格环节中,埃尔克森上来就连续三脚命中,轻松平了贝克汉姆12中3的纪录,随后,第四脚射门也命中,追平了齐达内的纪录。虽然此后在5号格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还是最终超过了济科的12中6、并追平了梅西的12中8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挑战过程中还曾蒙着双眼击中了9号格。在水上点球大战的终极挑战中,埃尔克森站在水上浮板上距离球门25米射门,共有10次机会,还要面对水上“钢铁侠“的防守,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埃尔克森虽然第一球被表现神勇的水上“钢铁侠”扑出,但他还是最终达到了10进6的获胜标准。成功完成所有挑战的埃尔克森表示:“很开心今天可以获胜,这个PK比我想象的难,水上浮板一直在晃,距离也很远,踢球发不上力,水上还有风,我的对手也很厉害,真的可以防住我的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