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戴维斯受困鹈鹕挖大坑 小奥18分教状元如何进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新奥尔良鹈鹕对阵金州勇士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鹈鹕错失了最后的绝杀球,以101:102惜败给勇士。鹈鹕的状元戴维斯得到14分11篮板的两双,但勇士的大卫-李和奥尼尔则一共拿下37分15篮板。

  2012年的状元郎安东尼-戴维斯本赛季的表现可谓风生水起。前13场比赛,“浓眉哥”场均有19.8分10.6篮板1.8抢断3.9封盖,其中,场均封盖数位列联盟第二。戴维斯28.6的PER值在联盟中也仅次于詹姆斯,排名第二。而本场比赛的对手,勇士的两位内线先发球员大卫-李和杰梅因-奥尼尔也不是泛泛之辈。两位敦实型的内线每36分钟分别可以抢下10.5和7.8个篮板球,让勇士的内线变得密不透风。

  勇士中锋博古特由于上一场参与对开拓者的斗殴,被联盟禁赛一场,使得戴维斯错失了状元内线的对位机会。即便如此,二年级的他,显然还难以招架李和奥尼尔——两位老球皮的轮番轰炸。开场仅5分钟,戴维斯就被连续两次犯规,被迫替换下场。而制造他犯规的,正是这两人。没了他的镇守,鹈鹕被勇士打了一个19:7的攻击波。

  李和奥尼尔都在进攻端具有卓越的技巧,这是戴维斯目前仍比较缺乏的。李的背身、中距离,奥尼尔的空切都极具威胁。半场比赛,勇士的两位内线就合计16投10中,得到25分8篮板,全场 而戴维斯上半场仅获得3次出手机会,且只命中1次,下半场戴维斯努力参与进攻,但也只是觅得9次出手机会,得到14分。如何将球更好地交给戴维斯,这是鹈鹕急需提高的环节。

  当然,戴维斯在防守端的功力仍值得赞赏。勇士球员有意识地躲避戴维斯的补防,这使得之前比赛场均有3.9封盖的戴维斯,本场直到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才逮住了机会,帽了巴恩斯一个。不过,有了感觉的他,在第四节终于封盖了大卫-李。

  但鹈鹕最终还是被自己开局挖下的大坑给害了。第四节2:12,小奥尼尔抢下了前场篮板球后,补篮命中两分,勇士102:99领先3分。戴维斯的投篮将比分迫近为1分。但此后,鹈鹕频频打铁,并错失绝杀。

  小奥尼尔虽然已经35岁了,但他的进攻技巧依然了得。而状元郎还需要在这方面向前辈多多取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