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哈登休战火箭两先发失色 林书豪受拖累效率下降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6日,火箭客场93-86逆转灰熊。哈登此役因伤继续休战,这给火箭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损失,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执行力大打折扣,进攻一度陷入困境,霍华德和贝弗利这两名先发球员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而林书豪也受到了拖累。

  林书豪和贝弗利今天携手出任首发。从比赛可以看出,“大胡子”不在令火箭的进攻威慑力打了很大的折扣。特别是对手多次抢下前场篮板,避免火箭打快速反击,将比赛拖入阵地战节奏,而林书豪、帕森斯和贝弗利等人都不具备太强的阵地战突破能力,火箭的进攻显得很吃力。

  林书豪和帕森斯屡屡尝试强攻,但效果并不明显,只能靠难得的反击机会为球队涨分。哈登不在,对霍华德和贝弗利的影响显而易见,队友们尽管积极为“魔兽”传球,但时机和落点并不好,这让霍华德触球时显得很别扭,甚至还出现了低级的失误,竞技状态很低迷,看起来有些蔫。

  贝弗利也好不到哪里去。作为一个定点投手,哈登在时黑贝经常能舒服的获得空位投篮机会,今天灰熊防守压力骤减,不用去协防哈登的强突,这让贝弗利在进攻端的投篮节奏发生了变化,命中率失去了保证。

  好在霍华德今天在低位的手感还算不错,马克-加索尔不在,“魔兽”的进攻压力大减,他的篮下勾手效果不错,算是给火箭的进攻端雪中送炭。但没有哈登的牵制,火箭的进攻显得很不流畅,受制于对手的防守压力,火箭上半场出现了11次失误,送给对手12分。

  另外,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惨不忍睹,上半场11中1。由此可以看出,哈登的缺席令火箭的外围投射也失去了熟悉的节奏,当然这和投手们所受到的防守强度有直接的关系。

  除了霍华德和贝弗利外,林书豪也成为了哈登休战的直接受害者。之前他出任替补,所面对的对手实力要逊色一筹,防守压力也小不少,这对他进攻端保持高效有很大的积极作用。今天打首发,托尼-阿伦和康利轮番防守林书豪,使得后者的进攻压力大增,无法给火箭太多的帮助。

  全场比赛,林书豪32分钟内只获得了8次出手,好在他获得了7次罚球,贡献了14分2次助攻。可以想见,如果哈登在,林书豪今天的出场效率会更高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哈登 休战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