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杜兰特26分钟13罚12中 队史19年空白被他填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1: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5日,雷霆在主场迎战爵士,最终他们以95-73大胜对手,杜兰特此役登场26分钟,拿到19分9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罚球13罚12中,纵观队史(超音速/雷霆),上一位在26分钟内至少获得13次罚球的是1994年的文森特-阿斯库。

韦斯布鲁克此役休战,杜兰特独自领军,而他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角色扮演,在进攻端,阿杜不但能够扮演杀器职能,还能够有效串联球队,在过去的5场比赛里,杜兰特场均能够拿到28.6分6.4个篮板6.8次助攻,其中助攻数较之生涯的3.2次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从新赛季的一系列表现能够看出,他的打法更加成熟,在进攻火力不减的基础上,阿杜能够用得分以外的东西去帮助球队。

此役面对爵士,杜兰特上来两度尝试跳投不中,但这并未影响到他的信心,在本节进行到9分钟左右时,处于三分线外的杜兰特在接到雷吉-杰克逊的传球后果断出手,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入篮筐,在本赛季,杜兰特场均出手5.3次三分,出手数追平了生涯的最高水平,但他的命中率却较之上赛季有所下滑,在命中这一记远投后,他也表现的极为理智,并没有迷恋三分线,而是更多采取最实用的方式——冲击篮筐去杀伤对手。

仅仅过了三分钟,杜兰特便在内线切入,接到帕森斯的传球后上篮得手,打得极为轻巧,为了遏制阿杜的进攻,爵士不惜动用包夹,但这仍然无法阻止杜兰特的进攻,在次节,他屡次杀入内线造得犯规,不断给对手制造威胁和杀伤,当杜兰特吸引到对手的重点关注时,他实际上也为队友制造了更多的机会,伊巴卡以及雷吉-杰克逊等人都能够在空位将球送进,雷霆的进攻四处扩散。

进入下半场后,反差逐渐开始极端化,杜兰特在进攻端的打法依旧犀利,当洞察到裁判的判罚尺度后,他连续突入禁区,去有意制造身体接触,谋求造犯规,在本赛季迄今为止,杜兰特是联盟当中的罚球王,而杜兰特的造犯规并非是硬碰硬,更多时候是讲求一种技巧,很多时候,他看蜻蜓点水的进攻就能够骗对手上当,如此造犯规方式不但能够持续奏效,还能够有效减少身体的伤害,可谓是两全其美。

当杜兰特在第三节进行到3分29秒时两罚全中,他本场在罚球线上已经是13罚12中,此时雷霆领先32分,阿杜随后被换下,就此结束了本场的演出。

26分钟拿到19分9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杜兰特再度用一种轻松加愉快的方式帮助球队拿到了一场胜利,而纵观队史(超音速/雷霆)上一位在26分钟内至少获得13次罚球的还是1994年的文森特-阿斯库,他当时在21分钟里获得16次罚球,当镜头给到杜兰特时,后者再度露出了微笑,如今雷霆已经步入正轨,KD也开始向MVP的节奏进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