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整体爆发书豪记头功 专家奉劝麦帅严管哈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5日,美国著名体育网站《sportige》的NBA专栏作家格雷格撰文称,火箭昨天战胜森林狼的比赛集中说明,休斯顿若想更具整体性,林书豪在球队的位置至关重要。同时,格雷格也强调,在哈登伤愈复出后,麦克海尔需要严格管控大胡子过度粘球的问题。

  尽管之前,外界对面麦克海尔的执教也曾提出过不少意见,他本人吸取和采纳的却少之又少。但事实上,每次当麦帅能够在比赛中正确使用林书豪,火箭都会打的更像一个团队。而昨天,球队坐镇主场轻取森林狼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昨天的比赛,布鲁克斯大发神威,可这却不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关键问题在于,哈登在昨天的比赛中缺席,而事实也说明,如果未来大胡子依然延续自己的打球风格,那么火箭阵中的大量天赋将被白白浪费。

  据最新的消息,接下来的比赛,哈登有可能还会缺席,这对于火箭并不是好事。因为无论伤病如何,大胡子的得分天赋都是联盟少有的,但是与天赋如影随形的,还包括他自私的球风以及懒惰的防守。这些问题,本应由球队的主帅进行调教,然而纵观麦克海尔过去几年的执教经历,他的核心理念只关心谁能领导这支球队,却不管由此引发的各种问题。

  这一策略的最大痼疾就是,很多角色球员本应表现更好,却没能获得足够的机会。回到上场比赛,布鲁克斯顶替哈登出战,单场轰下了26分,贝弗利在大胡子缺阵的情况下同样得到解放,砍下17分。更重要的是林书豪的作用,在与卢比奥的对抗中,书豪全面胜出,全场奉上19分外加5次助攻,相比于之前客场输给小牛的比赛,麦克海尔在关键时刻给予了书豪更多的信任。

  当然,火箭内线的发挥同样出色,霍华德尽管只得到11分,但是却抓下了13个篮板,并令人惊喜的送出4次助攻;而泰伦斯-琼斯则打出了加盟火箭之后,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面对联盟的顶级内线乐福,琼斯全场贡献18分10个篮板。除此之外,昨天的比赛,火箭外线全面开花,全队三分球31次出手命中17球,命中率高达54.8%。而这样的比赛,只有在哈登不在,或者他摒弃自私球风的情况下才会出现。

  在之前的采访中,麦克海尔曾不止一次的强调,“我常告诉我的球员们,要打的更加高效、更加聪明一些。在场上进攻的时候,我们要为彼此创造更多的空间。”

  尽管话是这么说,但每每当他在实际处理球队后场问题,尤其是哈登、林书豪、贝弗利的角色轮换问题时,却往往与自己的理念南辕北辙。比赛中哈登需要得到更多的管控,球权需要更多离开他的双手,这才是从长远角度对火箭最有利的策略,但很难理解的是,麦克海尔在这一问题上却屡屡破例。

  新季打到现在,其实我们已经能看到,林书豪打不打先发,已经无关紧要,只要每场球,他能获得3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即可。但是忽略他的天赋,却是更加严重的问题,这会让火箭在赢球和稳定性方面付出代价。而对于这一问题,真该有人好好开导一下麦克海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