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卡意甲里程碑3分钟闪击 踢后腰?他用行动说不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4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1到200,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迎战热那亚,卡卡迎来个人在意甲赛场上的第200场意甲比赛。在这场极具纪念意义的里程碑战役中,巴西人开场仅3分钟便闪电破门,用实际行动证明前腰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角色。离开,又重新回来,卡卡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唤回了红黑球迷4年前的记忆,离开亚平宁驰骋西甲赛场4年,即便所有的棱角早已被磨平,但之于圣西罗王子而言,他依旧在努力争回那被偷走的4年。然而米兰已经不是他熟悉的米兰,卡卡的进球仍难以为红黑军团带来一场胜利。

  “又是一个人在战斗!”有球迷网友发出如此感慨。的确,也正如球迷所言,继上一轮对阵切沃之后,米兰迎战热那亚的比赛,卡卡又完成了一场个人Show。比赛仅进行到第3分钟,巴西人便为红黑军团赢得梦幻开局,德容送出高质量过顶长传,卡卡禁区内反越位成功之后,右脚抽射球门远角得分,圣西罗全场球迷用热烈的掌声回报他的闪击。数据指出,这是巴西人今夏回归米兰以来攻入的第2粒球,是他红黑生涯的第97粒进球,与此同时也是他为米兰攻入的第72粒意甲进球。上周末米兰对阵瑞士青年队的热身赛中,卡卡出任组织型后腰且表现不错,赛后得到了阿莱格里及意大利媒体的肯定。此前,《米兰体育报》表示,米兰迎战热那亚的比赛,卡卡将后撤顶替停赛的蒙托利沃承担更重的防守任务,而阿莱格里将安排德容与蒙塔里在卡卡身边保驾护航。有媒体甚至还列出了贝尔、皮尔洛等无数成功转型球员的经典案例,称巴西人位置后撤改打后腰可能会取得奇效。不过,卡卡很快便用实际行动证明说不!

  阿莱格里始终有意将卡卡塑造为米兰的中场组织核心,巴西人状态复苏也让球队的进攻套路逐步丰富起来。本场比赛,在蒙托利沃禁赛缺阵窘境之下,除了承担着球队组织进攻的重任外,卡卡也成了串联红黑军前后场的纽带。第22分钟,卡卡禁区外送出挑传,巴洛特利背对球门拿球倒钩打门。第28分钟,卡卡再次送出妙传,巴洛特利禁区内起右脚射门,球沿着远端立柱出了底线。

  数据统计指出,卡卡此役传球77次成功63次,先后送出6次关键球,4脚射门2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其中收获了一粒宝贵的进球。赛后,意大利媒体《Mediaset》给卡卡打了6.5分,这也是米兰全队的最高分。此役对阵热那亚是巴西人职业生涯的第200场意甲比赛,2003/04赛季米兰客场挑战安科纳的比赛,卡卡完成了个人意甲首秀。从2003到2009年间,卡卡共为米兰在意甲比赛中出战193次攻入70球,本赛季回归后卡卡意甲出场6次,在对阵拉齐奥的比赛中收获1粒进球。早前,《米兰新闻网》报道,称卡卡希望能在圣诞节假期前完成自己的米兰100球目标,目前他已经打入了97球,距离实现目标又近了一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