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健林接触罗马应非谣传 第1富豪进永恒之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11: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王健林入主罗马?

  王健林入主罗马?

  北京时间11月21日周四夜,意大利唯一的经济类报纸,由意大利工业家协会控制的《阳光24小时报》,给出了一则关于罗马和王健林的重磅消息,按照他们的说法,福布斯财富榜上的中国大陆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有意和罗马俱乐部的大股东、美国人帕罗塔合作,入股罗马。目前,Neep Roma Holding公司,控制了罗马俱乐部78%的股份,在这个公司中,帕罗塔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分别控股69%和31%。

  事实上,在今年的七月底,帕罗塔才刚刚得到了Neep Roma Holding公司9%的股权,从而达到了现在的69%,按照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帕罗塔是在为完全控制罗马俱乐部布局,而王健林的介入,目的是取代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而《阳光24小时报》的消息来源,据说是联合信贷银行代表菲奥伦蒂诺与帕罗塔本人,最近在纽约的会面。

  本周四下午,其它意大利媒体跟进的消息,还谈到了王健林本人,最近在美国与帕罗塔的直接接洽。而意大利体育记者最关心的,并不是谁来控制罗马。比如《米兰体育报》就明确的表达了这样的意思:意大利人?美国人?中国人?还是其他人?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钱。86亿美元的资产、福布斯排行榜第128位、中国大陆首富、26000名下属、2800万美元买毕加索的名画,以及未中国足协消费的7700万美元,才是《米兰体育报》最关心的。

  而《罗马体育报》记者的消息是,王健林最感兴趣的,应该是帕罗塔的新球场计划,按照他们的说法,没有什么,比一个新球场计划,更能够让一位地产富豪感兴趣了,而且这个新球场,是在永恒的城市--罗马。

  而本周四最有趣的消息,来自当事方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这家银行发布的公告称,目前没有媒体描述的所谓加盟,但这家银行证实,罗马不是该银行的战略性资产,所以,联合信贷银行愿意评估可能的套现机会。而我们联系了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和《罗马体育报》的记者,按照他们的分析,联合信贷银行的公告,其实是1个否定和1个肯定。

  它否定了目前任何关于交易完成或者交易接近完成的说法,但肯定了一点,那就是,视森西家族、罗马,甚至还有帕罗塔为“麻烦”,在摆脱了罗塞拉-森西之后,这家银行非常乐意完全脱离与Neep Roma Holding公司的关系。而此前,这家总部在米兰的银行的前高层曾经抱怨,当初,是因为吞并了罗马银行,才和森西家族、罗马扯上了关系。

  最后,考虑到王健林本人几天前,刚刚见过阿森纳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南非裔美国人加齐迪斯,以及业界关于王健林与另外一些欧洲足球俱乐部接触的传闻,感觉上,与此前莫拉蒂的国际米兰与中国铁建集团的传闻不同,《阳光24小时报》在本周四给出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而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和中国铁建集团,也有着本质的不同。中国国企的大手笔,需要政府管理者的批准,而王健林是否入股罗马,和10几天前收购毕加索的画作一样,完全取决于他自己。而联合信贷银行半遮半掩的公告,更让大家对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了好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健林 罗马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