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内斯塔:亚平宁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1: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亚平宁的微风吹过飘逸的长发,当地中海的湛蓝照进深邃的眼神,当斗士的不屈融入沸腾的血液,当罗马城的永恒写进一生的履历。你,依旧波澜不惊如水一般沉静,内斯塔就这样与守候他的人相伴。从少年到中年的面孔如同云影般掠过,这一刻我们却似乎忘记了是怎样的开始,忘记了你是怎样走入我们的世界,又在二十年后悄悄离开。我们只记得你将守护者的角色演绎得如此与众不同,就像罗马城恢弘的宫殿旁衣着华丽的骑士,是绿茵场上最优雅的卫士。”这是天下足球写给内斯塔的一段描述,真挚且恰如其分,内斯塔的足球之路配得上所有华丽的辞藻。

     拉齐奥少年队走出的罗马少年

    

意气风发的蓝鹰少年

意气风发的蓝鹰少年

     8岁时内斯塔的背部不知道什么原因经常疼痛,后来疼到连觉就睡不好。一开始父母还以为他骨头出了什么问题非常担心,好在这只是因为我长得太快,骨骼的坚固程度跟不上身体的发展。所以医生就建议我去从事体育活动,这样能锻炼我的骨骼。我选择了足球,没有想到这一个决定影响了我的一生。进入了足球学校之后,内斯塔才算是真正开始了足球生涯。在那里除了读书就是踢球,有时踢球可以比其他课程都要重要。最早发现内斯塔天赋的人是罗马球探也是前罗马后卫弗朗西斯科·罗卡,但由于内斯塔的家人都是拉齐奥球迷所以拒绝了罗卡的邀请,1985年9岁的内斯塔进入拉齐奥新训营,身披六号球衣带着队长袖标的他已经显得比其他孩子更加高大。作为拉齐奥青年队中的佼佼者,他于1993-94赛季被调入拉齐奥成年队,正式走上了巨星之路。不过由于年龄过小,内斯塔在自己的意甲处子赛季中仅仅出场过两次,那时的内斯塔还不被了解,但一段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的故事却让他走进了更多球迷的视野。在一次训练中,还是毛头小伙子的内斯塔凶狠的铲球导致拉齐奥队内的第一球星加斯科因严重受伤长时间缺阵,对内斯塔的抨击谩骂接踵而至,最后,不得不由加斯科因亲自出面请求球迷原谅这个孩子。风波过后,内斯塔这个名字以及在这个大男孩清秀的面容下蕴藏的力量渐渐为人所熟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