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乔治豪言天生是领袖 韦斯特:步行者不夺冠即失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2日消息,本赛季,步行者表现火爆,在东部领跑其它夺冠热门球队,这自然也和乔治的成长分不开关系。有了乔治,步行者才有了现在这样的新风貌。

“这就是球队总裁伯德想建立起来的球队的样子,我们这支球队过去有很多问题,包括场外麻烦,显然还有著名的斗殴事件,伯德希望把球队文化扭转过来,”步行者主教练沃格尔表示。

“我们用一些个性球员来改造球队面貌,伯德就是想用一些以球队为重,把球队利益摆第一位的球员来打造球队。”

乔治就是这样的球员,他愿意在防守端投入,愿意考虑队友的感受,并不以个人数据为重。

“不管对方阵中谁是场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乔治在场上总是时刻去防守那个家伙,”沃格尔表示,“能够有这种意愿,还能够付出全力,然后又能够扛起球队进攻大任,这真是让人侧目。”

上赛季,这个角色其实是球队强加给乔治的,由于老大格兰杰受伤,所以乔治只能去带队。当时他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这个角色,突然让他成为球队的关键球员,他还多少不太情愿,特别在赛季初的时候,体现得比较明显。

“上赛季,我比较屈从,我希望看看有没有其他的人出来接手这个角色,”乔治在谈到球队打最后几分钟的关键球时坦言道,“这个赛季,我变得更加有侵略性了,我对自己更加自信了。”

今年夏天,乔治苦练了投篮,他知道这些投篮也许会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关键球上用到,还苦练了怎么在场上拉开空间,怎么在有身体对抗情况下依然把球打进。

“上赛季他没有准备好承担最终他承担的职责,因为格兰杰的受伤是我们没料到的,”韦斯特说道,“这个赛季他明白自己会被要求做得更多,他明白自己肩膀上的责任,现在他的表现也都展示出来了。”

“大部分领袖都是生来就有这才能,我觉得自己也同样生来是个领袖,但我过去不知道应该怎么当领袖。现在我在学习,在学习怎么当好领袖,”乔治说道。

步行者现在全队士气高涨,他们对于总冠军的目标显然更有底气了。

“目前我们球队处在这样一个阶段上,即每当我们踏上球场,我们都料想自己能赢下比赛,”沃格尔表示。

在被问到这个赛季是不是不夺冠即失败时,大将韦斯特回答:“是的,我觉得没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