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高中教练:LBJ本可成乔丹校友 为其成就感到惊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09: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月22日消息,如今的勒布朗-詹姆斯已是功成名就,正带领热火冲击三连冠。日前,其在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的教练德鲁-乔伊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昔日弟子的一些趣事。

关于高中时期的勒布朗,乔伊斯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其带领球队夺得全美冠军。当被问到何时发现勒布朗具备了成为传奇球星的潜质时,乔伊斯回答:“他一直处在进步当中。不过在14岁以下AAU联赛时,他开始真正的脱颖而出,他无疑是最好的。那个时候,我就认为他会是个相当出色的大学球员。然后他进入高中,在ABCD训练营,他让当时被认为是头号高中生的兰尼-库克相形见绌,我就知道他不会去大学,他注定要成为职业球员,注定。”

年少成名使得勒布朗早早拥有了众多球迷。乔伊斯也回顾了下勒布朗遭遇的铁杆粉丝。“女孩们会送他内衣裤。我觉得最疯狂的是,他成为《体育画报》的封面人物,那个周六早上,当他要离开球馆的时候,几乎是寸步难行,因为拿着杂志想要签名的球迷太多了。

而他则是很茫然。最后一个家伙很疯狂,拿了一堆杂志想要勒布朗签名,我告诉他,这不可能。第二天,我们去扬斯敦(注:俄亥俄东北部)比赛,那家伙又出现了,还带着他的孩子,希望用可怜的表情打动勒布朗,得到签名。那太疯狂了。”

对于如今勒布朗取得的成就,乔伊斯坦言:“如果我说我早知道这一切,那就是在撒谎。我很开心,也很惊喜,因为一切来得那么快。虽然他用了十年,但已经有了最佳新秀和4尊MVP。现在他又那么努力想要成为最好。”

如果在2003年,联盟就采取选秀限龄措施,勒布朗会选择哪所大学呢?“俄亥俄州大一心就想得到他,北卡罗来纳也积极招募他。杜克相对就没那么积极。我还知道他喜欢佛罗里达的球风。在我看来,应该会是俄亥俄州大、佛罗里达或者北卡三者中的一所。他是迈克尔-乔丹的超级球迷,所以能得到北卡的垂青,对他而言,很重要。”

乔伊斯认为除了篮球天赋,勒布朗也有着相当的喜剧天赋。“他爱开玩笑,如果他不打篮球了,可能会去拍喜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