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夺"印"双重利好:晋级前景光明 里皮或挂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晚亚预赛坐镇主场战印尼

  里皮或视结果考虑是否挂帅

  国足夺“印” 双重利好

  今晚与印尼的比赛结果,将很大程度左右国足晋级亚洲杯的命运,“拿下印尼,拼下沙特!”这是围观训练的球迷们喊出的口号,球迷的话突出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主场拿下印尼,不仅可以让国足跻身亚洲杯的道路一帆风顺,而且意大利名帅里皮也会正式考虑国足的帅位,这无疑是双重利好。

  国足训练受追捧

  不封训气氛轻松

  载着国足将士的大巴抵达陕西省体育场外场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上百名球迷,由于外场的大门不够高,国足的大巴并不能驶入场内,因此国脚们只得在门口下车,这也给了球迷近距离接触球员的机会。每当一名国脚走下大巴,球迷们就会高喊他的名字,而当刚夺取了亚冠奖杯的恒大球员接连现身时,喊声也到了最高分贝,“郑智”“张琳芃”“郜林”“曾诚”……这批球员继续享受着胜利带给他们的欢呼。

  虽说是官方训练,但按照规定,国足可以选择性开放训练,但傅博却一改前两日清场的做法,不光专门开放了区域供媒体拍摄、观看,场边的球迷也能将训练过程看得一清二楚。对于这个做法,傅表示没有什么特殊用意,毕竟这样的场地也做不到完全封闭,怎么都会被外界看到,他还透露:“封闭训练其实让印尼知道我们在战术上会有变化,让他们去猜一猜这种变化,也算是一种心理上的战术吧。”从昨天的训练看来,国足上下并没有被巨大的求胜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迹象,像在“橄榄球”训练里,球员们打打闹闹,气氛很轻松。

  亚冠战术仅参考

  首发仍看恒大帮

  傅博所谓的心理战或许并不是随口说说,因为他的确在用阵容变化给对手放烟幕弹,从昨天的官方训练仍然无法看出最终的排兵布阵,而之前演练的恒大式三后腰也没有再次出现。在这位代理主帅看来,之前同时摆出郑智、黄博文、赵旭日其实只是一种战术上的参考,“他们刚夺得了亚冠,队里恒大的球员又这么多,所以我们想试试他们的打法效果怎么样。”

  事实上,恒大的打法的确只能供国足参考,一来,就场上的随机应变能力来说,年轻的傅博自然不能跟老辣的里皮相提并论,二来,国足也没有恒大式的前场攻击力,因此三后腰也只能作为一个备选。可尽管如此,这拨气势正旺的亚冠功臣又是国足不得不依赖的主力———曾诚恢复情况良好,今晚完全可以首发;孙祥伤病未愈,昨天的训练只是绕场慢跑,因此基本确定无缘本场比赛,可取代他的荣昊还是恒大球员;同样,尽管冯潇霆身体状况不佳,但傅博很可能撤回郑智来与张琳芃搭档中卫;而在中前场,黄博文、赵旭日和郜林都有望首发登场,这样一来,恒大还是会占据先发十一人的大半。

  里皮近期考虑接任

  亚洲杯资格是条件

  “夺印”不但指国足必须拿下对印尼的这场比赛,在外界看来,这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也很可能是里皮接过国足帅印的契机,这种推测的原因有两点,里皮会到场观战,而且他几乎已经拿到了俱乐部的所有荣誉。

  事实上,里皮是作为中超俱乐部代表之一受邀观看,并无特殊,而且他也不缺少国家队的荣誉,但他说出“至于中国队,等打完与印尼队的比赛再说”的话,不得不让人产生遐想。昨日有专业媒体曝出,里皮对掌印中国男足有条件,那就是国足必须获得亚洲杯资格,所以这两场西安的亚预赛至关重要,国足如果两场都赢,就会提前锁定亚洲杯门票,里皮才有可能执掌帅印。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里皮真要接手,那也得等他带完恒大本赛季所有比赛,所以接手国足最快也得明年初了,而从那时候算起,国足将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参加大型赛事的机会,正好是意大利人重新打造球队的良机。

  重庆晚报特派西安记者 李卓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