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用亚冠冠军班底出战印尼 后防线重组将变脸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4日晚间,当国足结束训练返回酒店用餐时,蔡振华在张剑、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的陪同下,也出现在了餐厅。不过,他并没有向国脚们提出什么要求,只是和大家打了招呼,一起用餐。大赛当前,国足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该怎么做,“客场我们打得确实不好,主场怎么也能赢吧。”一位主力国脚告诉记者,不仅与印尼队这场比赛要拿下来,19日迎战沙特,也必须全取3分。“连赢两场,都不敢说最后要不要死磕伊拉克,要是有一场出现闪失,那就不用玩了。 ”

  用亚冠冠军班底,坚持国足阵型

  亚预赛形势摆在那里,球迷们面对东南亚球队的传统心理优势也要求国足绝对不容有失。不过,在客场,国足确实拿印尼队没有什么办法,而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差一点翻了船。因此,在战术上,他们还是对对手给予了高度重视。多少受到了恒大亚冠夺冠的影响,抵达西安后,傅博还曾在完全封闭的训练中排出了433阵型,与恒大完全一样。不过,这种情况只出现了一次,13日、14日的训练中,国足又回到了过去的4231。有关人士表示:“恒大前面那3个外援是什么水平,我们的球员根本达不到。 ”

  连尝试都不需要的是确保恒大球员的主力位置。从目前情况看,孙祥因伤肯定无法参加比赛,赛前两天的训练中,冯潇霆也被安排到了替补一边。除此之外,7名恒大国脚基本都将首发,14日的训练中,傅博将中路以左全部交给了他们。留给来自其他俱乐部国脚的,只有曲波、刘建业构筑的右路走廊,以及前锋线上的于大宝、他身后的武磊。恒大国脚占据大半个主力阵容几乎不可改变。

  让大家看到我们在真正踢一场足球

  几乎不可能采用恒大的战术,那么,是否会考虑一下高举高打,利用高空优势简单粗暴地压制住印尼队?“无论比赛对手是谁,边路进攻、传中,高吊球、地面进攻,在90分钟内都会出现。我们肯定会有自己的想法。因为队员不同,打法就有变化。比如说我想高举高打,但队员都是灵巧型的,他们也打不出来。我们会根据情况来进行布置。”傅博并不完全排斥高举高打,但也不会把战术简化到如此程度。他唯一肯定的是:“我们会做一件事,就是让大家看到,我们在真正踢一场足球。 ”

  困难并非没有,就像傅博在介绍国足备战情况时提到的,国足6日集中,到了10日,所有队员才分3批到齐。这段时间以来,国足的主要工作也是调整队员的身体状态,毕竟,全队的比赛节奏不一样。不过,在印尼队面前,没有人强调、也不应该强调困难,“明天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傅博很有信心。只是,惯性使然,因为国足总也解决不好心理压力问题,球迷们对他们也就不能完全放心。对此,傅博给出的回答是:“在广大球迷的支持下,我们会把心态调整得非常好。在有坚强后盾的情况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

  声音

  亚冠冠军带来自信

  恒大只能代表广州,但恒大刚刚赢得的亚冠冠军头衔,还是给整个中国足球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因素。“意义显而易见。”傅博说,23年前,他代表辽宁队夺得了亚俱杯冠军,23年后,亚洲冠军重新回到了中国,这对推动中国足球发展将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带动整体进步。 “国家队主体结构基本上以恒大球员为主,作用不用我说。 ”

  作为队长,郑智如此看待恒大夺冠给国足带来的积极影响,“傅导讲大的方面,我从队员角度来讲,恒大这次夺冠,在国家队内部影响很大。不光是恒大队员,其他队员也都非常高兴。我们能拿到亚冠冠军,给所有国家队队员提升了信心。希望这个冠军对国家队有好的影响,让我们充满自信,迎接下面这两场比赛。 ”

  阵容

  国足防线变脸

  时隔一个月,当印尼队再次遇到中国队,中国队在人员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后防线,由于伤病等原因,几乎重组。

  客战印尼时,吴曦、杜威、郑智、孙祥首发构筑后防线。主场再战,郑智很有可能还是会出任中后卫,不过,杜威因伤未能参加集训。孙祥也处于康复中,肯定不能参加15日的比赛。如果顺利,19日对阵沙特时,他将复出。 14日,吴曦也没能参加战术演练。据了解,他出场的可能性也不大。不出意外的话,两个边路将由荣昊和刘建业镇守。其中,后者在一个月前曾经首发,但场上位置是后腰。至于郑智在中路的搭档,基本确定为张琳芃。

  中场变化也比较大。上一次是杨昊与刘建业出任双后腰,前面是王永珀、武磊和张稀哲。现在,赵旭日和黄博文这对恒大组合为国足壮腰,武磊担任前腰,两翼则是郜林和曲波。将郜林安排在边路,与他在恒大的位置相符,而且,这也解决了他与于大宝在场上共存的问题。不变的是首尾两端,于大宝和曾诚的位置都很稳固。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征战,曾诚目前也有伤在身,只是问题不大,不影响比赛。“联赛结束后,比赛比较近,很多队员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 ”傅博介绍说,孙祥在亚冠比赛中脚部受伤,一直在治疗。吴曦腿部拉伤,需要调整一段时间。黄博文脚还有伤。不过,队员们都表态,无论有多大伤情,他们都会全力以赴。很多队员都积极求战,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印尼方面也有变化,与上场相比,这次队中归化球员少了。对此,蒂亚戈表示:“我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对球员的判断并不基于他是印尼本土球员还是归化球员,我只是要把最好的球员带到这里比赛。 ”

  对手

  印尼主帅说了两个“抱歉”

  “我们会给你们造成麻烦”

  印尼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原定19时举行,但时间到了,人还没到。晚了11分钟,蒂亚戈笑呵呵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刚坐下来,他就开始道歉,“很抱歉,因为塞车,才来晚了。 ”蒂亚戈第二次说“抱歉”,同样也没有什么可“抱歉”的,他说一定会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如能做到,那是印尼队的本事。

  西安挺冷,对于印尼队来说,尤其如此。不过,蒂亚戈宣称,经过提前到朝鲜适应,相信队员们都调整好了。日前有印尼媒体报道说,因为天气原因,已经有不少球员出现腹痛。对此,蒂亚戈予以否认,“我们的球员在适应寒冷天气的过程中确实出现一些状况,但是,那是在朝鲜,有人感冒了。到了中国之后,这些情况都没有了。 ”关于腹痛的说法,他的直接反应是食物问题,“我们对酒店提供的食物非常满意,唯一需要适应的是从朝鲜到中国的旅行,但现在我们已经适应好了。 ”

  蒂亚戈自认为印尼队在各方面都已经准备好了,“希望明天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拿到分数。之前那场我们没有良好的准备期,这场经过调整,我们队会具有更强的战斗力,状态会更好。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中你们会看到印尼队的出色发挥。”关于对手,蒂亚戈拒绝评价个体,“我历来不会把注意力放到某一个球员身上,我喜欢从整体上对对方球队进行考量。我主要是研究主教练。中国队实力很强,经历了从卡马乔到傅博的调整,改变了踢球方式。现在,里皮也在中超,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很有好处。 ”他话锋一转,“但很抱歉,明天无论如何我都会带领我的球队尽可能地给中国队造成麻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