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足战前练定位球 郑智:希望恒大好运带到国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晚(11月15日),国足将坐镇西安,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主场迎战印尼。不可否认的是,上周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让国人对于足球的关注、甚至是信心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但国家队是否因此获益还有待检验。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国足而言,这是一场不得不赢、必须全取3分的比赛。若是平局或者告负,那么国足的出线前景将不容乐 观。昨天,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傅博也表示,国家队将全力争胜。

       形势

  必须要赢的一场球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印尼都是亚洲杯预选赛C组中最弱的,前三轮小组结束后,他们仅在国足身上拿到1分,小组垫底。因此,在同组的沙特和伊拉克眼里,两战印尼意味着6分到手。正因如此,已经和印尼平了一场的国足,才更需要这场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小组赛,沙特将在主场迎战伊拉克,若是沙特取胜,将提前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考虑到沙特上轮在客场击败过伊拉克,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极大。这也意味着,C组的形势将变成:国足和伊拉克争夺第二个出线名额。

  目前看来,小组赛的赛程对国足相对有利—沙特3战全胜积9分领跑,伊拉克3战1胜2负积3分,国足领先伊拉克1分,依然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国足必须主场击败印尼,才能彻底确立优势。

  一旦国足无法在主场击败印尼,那么接下来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沙特,国足并无必胜把握;而最后一场在客场同伊拉克的比赛,则很可能成为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背水一战。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傅博也表示,“国足会尽全力争取一场胜利!”

  阵容

  舜天两将有望首发

  本次国足名单中,恒大有9人入选,并且在最近的训练中,国足清晰给出了恒大帮主打的线索—除了因伤病已确认将缺席此战的孙祥,荣昊、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赵旭日、郑智、郜林以及曾诚等人都持续出现在“主力”一方。

  从竞技规律来说,恒大联赛三连冠后又登顶亚冠冠军,在国足迎来必须赢的关键战时,理应充分发挥恒大帮的战斗力。而刚刚经历亚冠喜庆的恒大球员,不仅是比赛状态引人关注,精神层面能否延续亚冠决赛时的那种高强度高压考验,也至关重要。赛前,国足主帅傅博也表示,“23年前,我作为球员拿到了亚洲俱乐部的最高荣誉,23年后,恒大在亚冠称雄,我个人非常激动,这对于国足也是很大的鼓舞。”队长郑智则表示,希望把在恒大的好运气也带到国足。

  从训练情况看,于大宝将继续担任国足的突前箭头,由于吴曦临战拉伤,刘建业很可能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右前卫的位置傅博则倾向于孙可,尽管后者因为肺炎缺席了很长时间的联赛。由于孙祥受伤,左后卫将由荣昊担任。不出意外,此战,舜天两将首发,值得江苏球迷关注。

  对手

  战术仍是快速反击

  相对于国足的谨慎,印尼主帅蒂亚戈显得信心十足,他认为这次他们准备得更为充分,完全可以全取3分。他还认为,前几天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并不能证明中国国家队也同样厉害,因为“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比赛”。抵达西安之后,印尼的几次训练也采取了封闭的形式,这让许多媒体叫苦不迭。好在印尼媒体通过采访球员和教练得知,本场比赛印尼依然会采取短传渗透与快速反击相结合的打法,有球员甚至表示,“这场比赛对手肯定会压出来,这正是我们打反击的好机会。”上一场比赛,印尼就是凭借合理的战术,不仅扳平了比分,还险些在最后时刻绝杀国足。

  教练和球员很有信心,反倒是印尼媒体有些担心,有印尼媒体表示,印尼人怕冷,来中国前有球员出现胃疼的情况,蒂亚戈解释说,之前印尼在朝鲜的平壤进行了热身,因为天气较冷,球员出现了一些感冒的情况。

  事实上,这些天西安晚上比较冷,这对于印尼球员而言,是个考验。

  动态

  大战前国足加练定位球

  昨天,国足没有进行封闭训练,而是全程向球迷及媒体开放。球队特别演练了定位球战术。

  近日来连续阴雨的西安昨天久雨初霁,好天气也吸引了五六百名球迷及上百名记者来到陕西省体育中心外场观看国家队训练。或许是为了预防今晚的比赛陷入僵局,国足特别加强了角球、任意球等定位球战术配合和射门训练,高举高打的打法也引来媒体对球队战术的猜测。对此,傅博有着自己的解释,“边路进攻、长传冲吊、地面进攻,在90分钟内都会出现,但是战术主线我们会有自己的想法”。据新华社

  花絮

  舜天球迷千里送横幅

  祝福江苏国脚

  昨天晚上,孙可和吴曦两位舜天国脚来到了西安喜来登酒店大厅,数十位江苏舜天球迷正等待着他们。

  为了给舜天的三位国脚吴曦、刘建业、孙可加油助威,不少江苏球迷专程赶到了西安。来自江苏海安的球迷胡大哥甚至为三位舜天国脚专门制作了横幅,上面书写—”孙可、吴曦、刘建业,江苏舜天的骄傲!”横幅提前了半个月便制作完成,胡大哥说:“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们必须来为我们的子弟兵加油!”除了为舜天国脚助威,胡大哥还制作了一条为国家队加油的横幅,“明天到现场,两条横幅一起挂起来,也代表江苏球迷的一片心意吧。”胡大哥说。

  看到横幅,孙可说他非常感动,于是,大家一起在横幅下留了影。“这么远,球迷从江苏来到这里,我们真的很感动,也很开心。”孙可说。原本刘建业也要来的,当时他临时有事,未能与球迷合上影。

  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孙可也表示,若能上场,必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