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霍华德放弃湖人 分手还是叛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1: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7月6日,经过漫长的肥皂剧式的拉扯,NBA第一中锋“魔兽”霍华德终于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加盟火箭队。客观的说,从所处市场和薪金优势来看,湖人所在的洛杉矶都胜过休斯敦,但霍华德最终还是放弃星光灿烂的洛杉矶,投奔德州最大城市休斯敦。据此次火箭游说霍华德成员之一的奥拉朱旺透露,他很早就知道魔兽绝对不可能留在洛杉矶,湖人是最早出局者,霍华德面临的只是选择去哪里的问题。结果已然尘埃落定,至于与湖人是所谓和平分手还是叛逃,也许回顾一下事件历程,你就会些许明白这个把联盟搅得天翻地覆的大男孩当时脑袋里到底想了些什么。
 
      时间回到2012年4月,NBA常规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德怀特-霍华德宣布背伤未愈,拒绝为魔术出战余下的比赛。随后他飞往洛杉矶,与脊椎外科专家沃特金斯会诊后,宣布赛季报销。此前霍华德共出战621场NBA比赛,是NBA现役中锋中前八个赛季中出场最多的,堪称“劳动模范”。

      6个月之后,奥兰多人再也没有等到魔兽归队,他直接留在了洛杉矶,成为了一名湖人球员。但霍华德似乎只看见了洛杉矶光鲜亮丽的一面,而忽略了在湖人他即将要承担的压力。

霍华德

霍华德

      自从来到湖人之后,魔兽和科比就一直没有找到默契,圣诞大战之前,他们的战绩为14胜15负,不足50%。湖人成绩糟糕,霍华德在更衣室也不老实,忍不了他的老大哥科比1月份在更衣室劈头盖脸地训斥:“每一次你在背后骂我,大家都会把话传到我的耳朵里。每一次你在更衣室里搞怪,我都能看见。”队友们望着两位翻脸的大佬,都选择了沉默。从这一刻开始,他们俩无法共处的基调已经定下,两人赛季后必有一人离队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事实了。“正是1月份科比对魔兽的批评,让霍华德清楚地认识到,不管他怎么努力,这支球队依然是科比的。如果无法争冠军,在洛杉矶肯定待不长。

      霍华德正式宣布加盟火箭前30分钟,他的经纪人丹-费根还在极力为自己的球员辩解,他仍有50%的几率留湖人,没想到湖人经理库布切克在15分钟后直接宣布:“霍华德我们不要了。”又过了15分钟,霍华德在微博上将自己的头像改成火箭,而科比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取消了对魔兽的关注。这一切都是在半小时内发生的,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个事实:他们早就知道了,只是等着谁先捅破这层窗户纸。

      湖人更衣室矛盾依旧激化到不可调和,这也是他们上赛季跌跌撞撞闯进季后赛,首轮就被马刺横扫出局的关键原因。即使在争取魔兽的最关键时刻,球队老大科比也是一句冷冰冰的言论:“你首先要学会如何赢下总冠军,”这简直就是触碰了魔兽的逆鳞,霍华德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强硬指挥他。

     “霍华德不是一个会尊重老将的人,他有时候太喜欢开玩笑,但把握不了分寸,以至于有些时候会过火。而湖人队中的几位大牌,几乎人人都是德高望重,兴趣点也与霍华德大相径庭,除了慈世平,没有人能跟他玩在一起。”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揭秘说。“霍华德是一个孩子王,但在湖人的更衣室,根本没人愿意把他当回事。”

      “在湖人更衣室中,霍华德找不到一丝的认同感,他的表弟,也是他的贴身经纪人之一的凯文经常对外抱怨说,霍华德不快乐。”西蒙斯说。“当你拥有一个不快乐的魔兽,那等于你只拥有了一只猫咪,而不是狮子。”

       但狮子终究是狮子,他不会允许别人骑在头上,不管是曼巴蛇还是老虎。

       或许霍华德离开湖人加盟火箭,是一个策划已久的“阴谋”,正如前魔术主教练,也是霍华德的恩师斯坦-范甘迪所说。“这是霍华德整个职业生涯中最漫长的一个赛季,在洛杉矶他遭遇了完全意想不到的挫折——媒体批评、更衣室地位下降、伤病,以及球场上的表现(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洛杉矶并不适合他,选择去休斯敦我认为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

     “我们生气的并不是你离开,而是你从未全心全意地为湖人打过球。”7月9日,美国媒体《篮球国度》刊登了一封某湖人球迷写给霍华德的公开信,字里行间透露着愤怒和无奈。
   “我有很多梦想,比如身披紫金战袍为湖人出战,比如跟科比合作。现在,我在这里了,我的梦想实现了。每个人都对我们抱有很高的期待,我会付出100%的努力。”现在看来,2012年夏天霍华德加盟湖人时的那一番表白,越听越像个笑话。  

       不要以为笑脸背后就没有杀机,有一种高手叫“笑面虎”;也别以为打篮球的都是傻大个,记得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霍华德

霍华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霍华德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