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揭秘孔卡为何离开?——忍不了的中国式生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甲的弗鲁米嫩塞已经得到了新的赞助,欠薪问题也基本解决,这也为孔卡的回归扫清了障碍。孔卡在恒大的合同还剩2个月,尽管球迷们一再请求他留下,但他却早就宣布不续约。孔卡在恒大享受着帝王般的待遇,但他为什么还是决心要走?

孔卡高薪来到中超

孔卡高薪来到中超

      合约还有2个月就到期了,广州恒大暂未表态是否续约,孔卡则已准备离开中国,离开恒大俱乐部。2011年7月,恒大俱乐部挖来巴西联赛的MVP孔卡,转会费1000万美元,年薪700万美元足以让大部分阿根廷国家队成员羡慕。两年时间,孔卡带领恒大获得两个中超联赛冠军和一个足协杯冠军,身高1米68的阿根廷小个子被尊称为“天体之王”。

足球王国的宠儿

他是足球王国的宠儿

孔卡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的世界里

孔卡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的世界里

      语言不通 爱好也不多

      坐野出租常遭“烧”

      “作为一名阿根廷人,他只会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语言障碍很妨碍他的交流。我觉得到现在他仍然没有融入广州的生活之中。”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这样向成都商报记者评价孔卡的生活。刘永灼为了孔卡所下的工夫要远远多于其他几名外援,从车子到房子,恒大俱乐部都为孔卡做到了最好,但除了房子,车子对于孔卡来说更多的就是摆设。

      语言不通 也不爱上网

      广州的生活对孔卡来说还是没有在巴西或者是西班牙那么舒适,“电视没有什么可看的,几乎都看不懂。”孔卡透露说。考虑他的语言关系,小区向他建议可以按照卫星接收器说明,看能不能收看到阿根廷的电视节目,“2000多元一年,只能看到一个频道,播出的还是前一天录制的节目”,孔卡透露说,“我不喜欢上网,最多有时候给家人视频聊天。”

      吃住行

      孔卡对中餐是抗拒的,最初,他住在恒大提供的别墅里,俱乐部表示,如果他和家人不愿意做饭,可以到恒大酒店的餐厅用餐,甚至还可以请酒店的厨师帮忙,但孔卡拒绝了。他甚至表示,由于不适应中餐,体能储备都出现了问题。不过,里皮的出现使得问题得到了部分改善,银狐要求俱乐部提供更多的意大利料理,而意大利菜,尤其是意大利面,是孔卡喜欢的。

      孔卡家门口摆放着印有英国国旗的门垫,让来访者很容易猜到这是一个阿根廷人的家。在中国这两年,孔卡遭遇不少问题,这位看似安静略显羞涩的南美青年坚持用他的方法保护家人、维护自己的权益。

孔卡和妻子在珠江边

孔卡和妻子在珠江边

      孔卡一家很满意珠江新城凯旋新世界这套月租3.5万元的房子。小区周围有很多国际餐厅,购物逛街很方便。周围环境很舒适,一家人经常会在珠江边散步。而回忆起刚来时的遭遇,孔卡仍心绪难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