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孔蒂:那不勒斯不夺冠等于失败 今夏曾追求伊瓜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尤文迎来魔鬼赛程收官战,本周日将坐镇主场迎战争冠劲敌那不勒斯。贝尼特斯日前捧杀斑马军,称都灵巨人仍是意甲冠军头号热门,孔蒂在赛前发布会上予以反击,抓住西班牙教头的“那不勒斯状态只到75%”说事,称蓝衣军团若想回避失败赛季,只有联赛夺冠一条路可走,还重点提到对方阵中的尖刀人物伊瓜因。

  尤文和那不勒斯去年便是争冠对手,眼下在积分榜并列第2位,周日一战事关联赛走势。孔蒂承认对决重要性:“这当然是一场重要对决,意义不下于与国米,米兰,罗马和佛罗伦萨这样球队交手,这些球队今夏都得以在球市上提升实力,目标都是联赛冠军。我想强调的是,明天的比赛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我们上轮联赛战胜了帕尔马,这是一场价值3分的胜利。对阵那不勒斯同样如此,价值也是3分,但就算我们明天取胜,随后又战平或输给利沃诺的话,这场胜利也会失去应有意义。联赛是个漫长的马拉松,一支以冠军为目标的球队,必须将每场比赛当成生命之战,因为每场胜利都价值3分。至于预测比赛结果,看球员临场发挥吧,两支球队周中都踢了欧冠,体能和心理都有极大消耗,但无论我们还是那不勒斯,都不会接受平局的结果。”

  贝尼特斯不久前介绍那不勒斯现状,称球队只拿出75%的战力,未想被孔蒂抓住把柄:“贝尼特斯说尤文是意甲冠军最大热门?我倒是记得他说那不勒斯状态只有75%。我无法给出如此精准的百分比,也不会允许自己这么做,因为我的球队必须始终拿出100%的状态。眼下尤文成绩非常出色,但听到贝尼特斯这么说,我不由自主开始担心,75%的那不勒斯已经能与100%的尤文在积分榜上齐头并进,只落后罗马3分,如果他们的状态调整到100%的话,联赛将很快失去悬念。我只能感慨:天啊,其他球队还怎么玩?那不勒斯的确有这个实力,他们去年就是联赛亚军,今夏又砸下9000万欧元引援,实力大幅提升,贝尼特斯是个非常聪明的人,我想他已经意识到了,如果今年不夺冠的话,他和他的那不勒斯只能算失败。”

  随后孔蒂介绍个别球员现状:“基耶利尼在训练中受伤,能否出场有待评估,我们会跟他一起做出决定,但情况并不乐观。卡塞雷斯状态很好,但他有国家队比赛任务,无法参加明天的比赛,对那些猜测我会在联赛中延用433阵型的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我失去了手头仅有的一名右后卫,现在大家放心了吧?是的,联赛中我们将回到352体系,这既是唯一选择,也有现实的需要。总而言之,除了佩佩外,所有伤员都有望在未来两周内回归。至于佩佩的情况,这种事最好去问队医,我只知道大体情况,但具体问题还得问专家。后腰环节轮休?既然回到352阵型,后腰环节肯定有一人不会首发,对我而言是利好,因为我可以根据场上局面进行调整。”

  特维斯与伊瓜因的“阿根廷德比”,被视为尤文VS那不勒斯一战中的焦点,孔蒂对小烟枪不吝溢美之辞:“伊瓜因迅速适应意甲,对此我丝毫不感惊讶,因为他就是这么出色的球员。我们谈论的是一位个人能力一流的,个人非常欣赏的,身价高达4000万欧元的球员,与皇马的两场比赛,让我们意识到了西班牙球队的技术水准,而伊瓜因正是来自这样一支球队,这足以说明他的等级。不只是伊瓜因,那不勒斯还从皇马得到卡列洪和阿尔比奥尔,不多说了,我又要担心了。”

  随后对比特维斯和伊瓜因:“从数据,进球以及履历来看,两人都是令人生畏的射手。特点当然不尽相同,特维斯是一个喜欢拿球的球员,但同时也能为队友送上关键传球,而且擅于回撤接应,周中与皇马一战,卡洛斯传给马尔基西奥的球就制造了威胁。相对而言,伊瓜因在那不勒斯的角色更像中锋,喜欢在禁区内完成射门。不管怎么说,两人都是起到决定作用的关键先生,不相上下。尤文想买伊瓜因?是的,今夏他的确是目标之一,但我对现有球员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做出了选择,而且为此感到高兴,我不会用特维斯交换其他任何球员,就是这样。”

  特维斯无缘阿根廷队,野兽对此已习以为常,孔蒂也很欣慰:“我真的不介意特维斯没有入选国家队,甚至感到庆幸,因为卡洛斯能得到休息,有更充裕的时间调整和充电。过去几周时间里,他几乎踢满了所有比赛,如果再参加国家队比赛,只能说是一个悲剧。当然,并非特维斯没资格入选国家队,我们谈论的是一位非常出色球员,个人能力没的说,意志品质也无可挑剔,是场上的榜样,正因如此,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略伦特也未能入选国家队?穿上西班牙队球衣是费尔南多的追求,一名球员有了更多动力是好事。同特维斯一样,我为他没有入选感到沾沾自喜,这样一来,略伦特将能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循环。费尔南多进步非常明显,对意甲大环境,球队战术以及意甲的后卫们有了更多了解,出色把握住确立自信的机会,我很高兴他开始起跑。至于他说自己只找到60%的状态,希望如此,因为他确实还能,也应该继续进步。费尔南多用耐性和严谨的态度,克服掉赛季初的困难,今后能否再有提升,完全取决于他自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