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米兰丢魂!蒙托利沃鲁莽染红 他不配当上红黑队长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9: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赛季结束后,安布罗西尼决定离开米兰踏上新的征程,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宣布蒙托利沃接过队长袖标;这改变了历史悠久的AC米兰一直以来论资排辈的队长继承方式。新的队长没有给米兰带来新的辉煌,蒙托利沃在球队的艰难时期不是给球队提供帮助,而是给球队“添乱”,本场比赛他在上下半场各领一张黄牌,在终场前被罚下场,不仅没能挽救米兰,这也将使他无缘下一轮联赛。

  蒙托利沃能够当上米兰队长,这是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上赛季蒙托利沃在米兰战胜尤文图斯的焦点战中首次佩戴起米兰袖标,当时米兰副主席的解释是这是因为队长安布和副队长阿比亚蒂都无法参赛;可谁都没料到,新的赛季蒙托利沃竟然被扶正了,这个既非米兰嫡系,又非长期效力的功勋的小伙子竟然打破球队传统当上了队长。真正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蒙托利沃是当时米兰队中唯一一个能够成为国家队主力,并且资历不算浅的球员,由这样的球员当队长,米兰也比较有面子。而本应论资排辈戴上队长袖标的老实人阿比亚蒂,则因为自己的低调,被“剥夺”了成为队长的权利。

  本场比赛蒙托利沃只送出了1次关键球,基本没有形成威胁;比赛中他完成4次射门,是队中射门次数最多的,但他的四脚远射没有一次射正在球门范围内,全部放了高射炮;这种撞运气式的远射,白白的浪费了米兰不少进攻机会。赛后《慢镜头》给蒙托利沃打出了5分低分,他们认为“作为队长却为起到表率作用,没必要地犯规领牌,这都说明蒙托利沃还没明白队长的职责所在。”《米兰新闻网》则是毫不客气的指出,除了两张黄牌换来的红牌外,蒙托利沃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在蒙托利沃之前,安布罗西尼和副队长加图索也不是没有过染红被罚下的经历;红牌并不是蒙托利沃受批评的原因,原因就是《慢镜头》指出的,他没有尽到队长职责,没能成球队表率。不用与马尔蒂尼和巴雷西这样的传奇对比,即便和安布、加图索相比,蒙托利沃欠缺的不仅仅是号召力,还有在场上的拼劲,以及身穿的红黑球衣的使命感和自豪感。米兰引进蒙托利沃的初衷,是希望他接替阿奎拉尼成为皮尔洛的替身,可他成了阿奎拉尼之后又一个失败品。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蒙托利沃出场11次,只有2次助攻入账;而他需要模仿的皮尔洛,撇开间接助攻和策划的最终取得进球的进攻不谈,已经在15场比赛中攻入3球完成1次助攻了。蒙托利沃的表现怎么能配得上队长袖标呢?单就本场比赛的表现来说,阿比亚蒂两次关键扑救,力保米兰球门不失,帮助球队在困难时刻避免输球,最终拿到了1分,这样的表现就要比不冷静染红给球队添乱的蒙托利沃,更配得上当米兰的队长。

  蒙托利沃这个队长难以服众!即便不是阿比亚蒂当队长,那么现在卡卡已经回来了,论实力、论作用、论影响,都是巴西人占据优势;并且他还曾率领米兰夺得欧冠等赛事的冠军,在更衣室或者在球迷心中都颇具影响力,现在在场上又是矜矜业业,和裁判交涉时也比较有影响力;考虑到蒙托利沃的作用和影响对球队帮助很小,米兰应该考虑一下更换队长人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