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4连胜!尤文零封争冠头号劲敌 距领头羊罗马差1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主场3球完胜,尤文延续着近3个赛季主场对那不勒斯全胜且零封的战绩。虽然闪击进球的略伦特确实略微处在越位位置,但纵观整场比赛,斑马军团的整体发挥的确优于争冠头号强敌,取胜也在情理之中。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斑马军团收获联赛4连胜,与领头羊罗马的差距仅剩1分。

    10月下旬连负佛罗伦萨及皇马,许多人都认定尤文将就此堕入两线崩盘的罕见低谷,但孔蒂和他的弟子们用实际行动回击了所有怀疑。欧冠主场战平皇马延续晋级希望的同时,斑马在国内赛场奋蹄狂奔,取下本赛季第2波联赛4连胜,连克热那亚、卡塔尼亚、帕尔马以及那不勒斯,同时4场比赛进10球且保持零封。

    10月份的前4场比赛,尤文不但仅取1胜,且每场失球数都达到或超过两球,对阵佛罗伦萨更有半场丢4球的惨况,队长布冯及整条后卫线的表现都受到非议。但联赛近4战的零封尤其是此役对阵那不勒斯的完胜,足以证明斑马军团防线状态的回升。面对哈姆西克、因西涅、卡列洪以及伊瓜因组成的那不勒斯前场攻击组合,遭遇伤病困扰的尤文后防能够保持完璧实属不易,单场送出5次扑救的布冯更是稳如泰山,任凭意甲生涯50战的因西涅如何努力,都无法敲开他的十指关。

    此役的关键意义绝非只是简单的3分到手,还意味着斑马军团摆平了争冠道路上的头号劲敌。虽然罗马仍然在积分榜上领跑,但若论整体实力,放眼本赛季意甲诸强,真正有可能撼动尤文统治地位的还是那不勒斯。今夏,意甲蓝军请来贝尼特斯,且吃进包括伊瓜因等3名皇马旧将在内的多名强援,阵容深度更胜上赛季。但面对尤文时,那不勒斯总是脚软,近3个赛季作客都灵一场未胜且一球不进。

    尤文拿到联赛4连胜的同时,积分榜上领跑的罗马已露疲态,失去队魂托蒂压阵的红狼近两轮连获平局,开局10连胜的势头已经消失不见,领先尤文的优势也只剩1分。今年剩余的5轮比赛,尤文将面对利沃诺、乌迪内斯、博洛尼亚、萨索洛以及亚特兰大,而罗马的对手则是卡利亚里、亚特兰大、佛罗伦萨、米兰以及卡塔尼亚,赛程相对轻松的斑马军团在1月初两队正面对决前完成反超的几率极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