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两破皇马城门再除那不勒斯 尤文锋线演狮王争霸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两破皇马大门之后,略伦特从一度被质疑的水货成为尤文俱乐部高层口中的非卖品,在经过了赛季初的不适应和磨合之后,西班牙狮王开始逐渐找到感觉。然而在3-0大胜那不勒斯的争冠战役之后,《都灵体育报》直言,尤文如果想要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有所作为,狮王已经是这个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攻城锤,只有略伦特在场上尤文才能“大小通吃”!

  在本轮比赛之前,略伦特在8次联赛出场的420分钟比赛中只攻入1球,是尤文5名前锋中进攻效率最低的球员,本赛季公认表现不佳的乔温科进球率都超过狮王。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对于略伦特的质疑声此起彼伏,略伦特本人一度找不到了方向。

  当一个人处于困境的时候有时候往往运气会帮助他找到人生的转折点,武齐尼奇和夸利亚雷拉的先后受伤使得孔蒂只有略伦特和特维斯的组合可以使用,而面对皇马两个回合的两粒进球,特别是主场2-2战平的关键进球让略伦特在孔蒂和尤文队内赢得了极大的肯定和尊重。本轮对阵那不勒斯的关键战役,略伦特毫无悬念的站在首发阵中,狮王也用表现回报了孔蒂的信任。

  开场不到2分钟,尤文左路发动攻势,伊斯拉禁区左侧抽射,皮球鬼使神差被特维斯拦下,皮球改变了方向滚向后门柱,略伦特在对方后卫连拉带拽的强硬防守下机敏的伸出一脚将皮球挡入大门。仅仅2分钟就为球队攻入1球,如此梦幻的开局为尤文在整场战役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此前两次攻破皇马的大门一样,略伦特的进球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门前的包抄抢点,在这一点,尤文队内的5名前锋,略伦特在这个能力上的优势十分明显。

  38分钟,伊斯拉右路斜传门前,略伦特抢前点鱼跃头球攻门,皮球被雷纳倒地化解。这又是一次典型的略伦特式攻门,门前出色的抢点意识让狮王险些再次帮助球队破网。全场比赛,略伦特就这两次攻门,两次都命中门框范围,1次破网,1次险些进球。这其实也成为略伦特在尤文体系中的一大特色,大部分时间略伦特都不显山不露水,一旦他出现在特写中,那就一定是给对手形成威胁或者进球的时刻。

  赛后《都灵体育报》对狮王的表现大加赞赏:“略伦特越来越懂得孔蒂的心思,尤文也越来越懂得如何用好略伦特,这毫无疑问是双赢的结果。西班牙中锋在门前的攻城锤作用十分明显,有他的存在,对方无法将精力分散到其他人身上,这给了尤文在禁区前和禁区内的配合空间。而略伦特自身的抢点意识和能力又决定了尤文如果在地面进攻打不开的情况下可以直接选择在禁区内找略伦特。”

  此前曾有很多消息称有球队会在冬歇期求购略伦特,《都灵体育报》披露,阿森纳为略伦特开价2000万欧元,希望在冬窗期将其带到伦敦。对此尤文巨头马罗塔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球队打算出售狮王的打算。“费尔南多是非卖品,我们从未想过转让他,他将继续留在尤文图斯。我们对小伙子很有信心,他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身价值,正在接近颠峰状态。”

  略伦特本人也对于留在尤文并且重新找回状态充满了信心:“报纸上的那些报道都是错误的。我非常信任尤文俱乐部中的每一个人。对我来说适应球队熟悉打法并不容易,但我会逐渐做到教练所要求的。一旦我完全融入球队,那每件事情都会变得顺利。你们看到的不是真正的略伦特,我只恢复到60%,希望接下来能继续进球,不只在欧冠,还有联赛。意甲是最困难的联赛之一,刚到这里时我有些不知所措,但现在情况开始变化,我感觉好多了,出场时间增加,改进幅度越明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