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保级战亚泰拒绝一切采访 注意力被转移气氛轻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超第29轮,长春亚泰将做客上海虹口体育场,迎来保级生死战的关键战役——挑战上海申花。目前中超联赛的保级形势依旧困顿,还没有“上岸”的长春亚泰若想将保级的主动权继续留在自己的手中,唯一的出路就是必须在虹口体育场战胜上海申花,拿到3分。为了更好的准备这场比赛,亚泰甚至在本周一就启程奔赴上海,在抵达上海之后,球队更是拒绝一切外界的一切采访要求,专心备战。对于本场比赛的预测,亚泰主帅萨布利奇直言,“联赛只有两场了,一切都非常明了,我们的目标就是从上海带走一场胜利,3分,我们必须从上海拿走3分!”

  保级战前夜·亚泰

  亚泰赛前只问训练不问其他

  队员专心备战拒绝一切采访

  本周一,长春亚泰抵达上海之后,直接入住当地一家环境非常不错的酒店。为了避免外界的打扰,不少队员在抵达上海之后选择了关机。对于上海申花这个老对手,亚泰队员并不陌生,虽然从交战历史上看,亚泰并不惧怕上海申花,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毕竟非比寻常,亚泰全队上下,丝毫不敢懈怠。

  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在赛前依旧豪情万丈,“之前我就说过,我们必须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才会在保级战中占到先机。现在联赛只有两轮,我们的情况也非常明了,我们必须要在上海拿到一场胜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把主动权放在自己的手中。当然,胜利需要通过大家的努力来获得,我相信我的队员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周一离开长春的时候,亚泰队长张笑飞就告诉记者,“和上海申花交手很多次了,大家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我们绝对有机会战胜他们。”

  在昨天的踩场训练中,亚泰队员情绪不错,丝毫没有大战来临之前的紧张,队员们在训练场上依旧有说有笑。可是,细心的人会发现,在“说笑”的背后,亚泰队员的内心其实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压力这个时候肯定是有的,毕竟任何一个疏忽,都有可能让我们面临困境,而且联赛已经越来越接近尾声,一旦出现纰漏,我们甚至连追赶的机会都没有了。”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这样说。

  此外,目前长春亚泰队中没有任何新的伤病,人员相对比较齐整,这也让萨布利奇感觉到了一些底气,“我们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一直在为这样的一场比赛做准备,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全队状态最好的11个人派上场,然后拿着3分回家。”

  保级战前夜·外界

  上海都在关注广州恒大

  亚泰意外获得“宽松环境”

  在天津康师傅连续输给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之后,中超联赛的“默契球”问题再度受到外界质疑,中国足协甚至为此还专门召开了会议。这样的“软环境”,也使得长春亚泰再度被推倒了风口浪尖。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长春亚泰俱乐部的高层,还是球员,都经常被一些莫名的电话骚扰,无法专心备战。

  让人倍感意外的是,亚泰与申花的这场保级之战,在上海滩并没有引起任何波澜,甚至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海本地来采访的记者都寥寥无几。究其原因,原来是广州恒大抢了“风头”——在本周三,除去亚泰对阵上海申花之外,刚刚在亚冠赛场上扬眉吐气的广州恒大也来到上海,与上海东亚进行中超倒数第二轮联赛较量。广州恒大球星云集,又刚刚在亚冠联赛决赛的首场比赛中战平首尔FC,他们自然是焦点所在。不仅仅如此,在电视转播上,亚泰与申花的保级之战,也无法与恒大与东亚之战匹敌,上海的电视台早早在周一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将对恒大与东亚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而对亚泰与申花之战则只字未提。

  外界的“冷落”,对于当下的长春亚泰而言,还真有些求之不得。毕竟,在全队正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时候,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安静,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

  保级战前夜·故人

  亚泰昔日主帅再成焦点

  沈祥福赛前避谈老东家只说比赛

  长春亚泰与上海申花之战,让一个人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他就是昔日长春亚泰的主帅,如今上海申花的执行教练沈祥福。2009年,为了“报恩”的沈祥福来到亚泰执教,最终,亚泰在沈祥福担任主教练的两年左右时间里,成绩一落千丈,沈祥福本人在亚泰也过得并不开心,甚至多次与球迷发生口角。最终, 2010年,沈祥福黯然下课。对于当年沈祥福下课的原因,至今还有很多江湖传言。

  本场比赛,沈祥福将面对昔日老东家,对于过往的种种,“老实人”沈祥福选择了回避。赛前,记者曾经给沈祥福打电话,希望可以进行采访,但老沈拒绝了记者的请求,“联赛马上就要打了,这个时候真没时间做采访。”赛前训练,沈祥福依旧避谈任何关于亚泰的话题,即便是偶尔的只言片语,也充满了客套,“只要是比赛,大家都肯定想赢,我们也是一样。亚泰很有实力,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历史总有着惊人的相似,2007年的上海,当时的长春亚泰正值黄金时期,同样是面对上海申花,亚泰只要是战胜他们,就有可能在赛季末提前夺冠,可是,无欲无求的上海申花硬生生的死扛了90分钟,最终双方以2比2战平。申花延缓了亚泰夺冠的步伐,赛后,时任亚泰主帅的高洪波还在球员通道里与上海足协的官员发生了口角。时过境迁,如今的长春亚泰重回上海滩,也面临着一场生死之战,只不过,这一次与2007年有所不同,这一次,亚泰是为了保级而来。申花会死拼亚泰吗?或者说亚泰能在上海滩啃下申花这个硬骨头,将主动权继续留在自己手中吗?一切都在今天会有一个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