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里皮定位客场不输当赢 黄博文不惧全韩国抗恒大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其实比赛打到现在这份上,对谁都可能是一场恶战。”结束23日的训练,曾效力韩国全北现代队的现广州恒大球员黄博文,这样跟记者说。“当然,对韩国队我们相对比较熟悉,而且也不用长途奔波,可能相对来说会比去西亚要好些。但不管怎样,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那就是夺取(亚冠)冠军。”

  作为现在恒大队中唯一参加过亚冠决赛的球员,黄博文也坦承韩国球队确实不好打,“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停赛让我更加成熟”

  因为2011年在世界杯小组预选赛上一张红牌,黄博文被亚足联追加停赛4场,直到这个月客场打印尼,黄博文才坐满‘球监’。也正是因为这样,黄博文没有代表国家队征战此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不过状态奇好的黄博文,却在两场中超比赛中连续取得进球。

  “对辽宁队的那个进球,我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到。”而说到10月20日3比1战胜青岛中能这场比赛中的进球,黄博文则认为是“水到渠成”。“其实任意球进球对于我来说也不是新鲜事情了,特别是加盟恒大队后,主教练(里皮)一直要求我在任意球上多下功夫。那天那个进球也是感觉特别好,再加上脚触球后就感觉特别舒服,当时就感觉有戏。只是没想到进的角度还真的蛮刁……”

  “今年的状态确实不错,这一方面得益于赛季初的备战训练非常成功,再就是那张红牌,它让我更加成熟了……”说起自己目前的状态,黄博文说。

  韩国球队非常团结

  “如果要找韩国球队的特点,我想除了之前所说过的攻强于守外,团结也应该是他们的一个优点。”黄博文说。

  作为恒大队中两名曾分别效力过韩国球队的球员 (另一名为冯潇霆),黄博文也是唯一代表韩国球队征战过亚冠决赛的球员。“我在韩国待过一年半,也幸运地代表全北现代打进过亚冠决赛,虽然没有出场(因伤),但我感觉韩国球队对于亚冠的重视程度确实非常高。”黄博文说。“其实早在效力K联赛时,我就感觉韩国联赛确实比中超要踢得辛苦。这一方面是因为韩国联赛它分两个阶段,因此即使你在赛季中踢得不太好,仍有机会去夺取冠军。再加上还有亚冠机会,所以韩国联赛的激烈程度,确实从头到尾都要比中超更加惨烈。所以我刚去韩国时,就感觉他们的球员在拼搏精神方面非常出色。从球队的角度来看,可能韩国球队的进攻要强于防守。无论是俱乐部队还是国家队,韩国球队都贯彻一种理念——‘用进攻化解防守的压力’。”

  “当然,这两年韩国球队在亚冠中的表现似乎有些下降,不如前些年那么红火。但正是因为这样,也可能更加激起韩国人的激情。”说到即将与首尔FC队的比赛,黄博文认为,“韩国人骨子里可能有一种不服输的东西,在他们看来,现在的恒大不仅是中国球队,而且还是全亚洲最好的俱乐部,他们从这个方面来看可能有些刺激,肯定不会轻易认输。我想包括李(章洙)指导、打过亚冠决赛的其他俱乐部,他们都会在这个时候团结在一起,共同来对付我们队。

  “当然,我们准备好了,肯定不会怕这些。”黄博文说。

  客场不输就是胜利

  “打完与柏太阳神队的比赛后,其实我们就已经进入了亚冠决赛的准备期。”说到恒大备战亚冠决赛,黄博文介绍说。“因为有了去年八强淘汰赛的经验,所以这次我们确定的客场目标,其实非常低调,那就是不输就是胜利。”

  由于恒大提前卫冕中超冠军,因此几乎所有人都猜测恒大会在10月20日晚对阵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以逸待劳”,然而里皮却在当晚尽遣主力出战。“这可能就是世界名帅的优秀之处。”黄博文介绍。“里皮的优秀不仅仅在他的临场指挥,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心中有一盘棋。对于普通人来说,他可能只看到一轮或者两轮,再优秀的一点可能看到三轮,但对于里皮来说,他看到的就是整个赛季。比赛进展到什么程度,他早就已经有了预案。”

  黄博文介绍:“就像我们冬训,虽然当时国脚们都去了国家队,但他的计划并不会变化,而且要求也对国脚们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整个冬训都练得比较好。再拿人员来说,走了克莱奥,他不错吧,代表柏太阳神对贵州人和是他打进致胜一球,而且我们客场跟他们比赛时,他的表现也不错;埃尔克森小组赛也没报名……但他一直跟我们说,‘足球是整体。最终,即使巴里奥斯中途走了,但我们打亚冠淘汰赛似乎越打越好。我想这就是世界名帅的优秀所在。”

  “明天我们就要去韩国了。”黄博文显得很兴奋,“首尔的这个机场我也非常熟悉,我想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整个赛季,现在已经到了最后时刻,而且前景非常诱人。你看之前的半决赛,我们的口号就是取胜。但这一次呢,我们什么也没说。”不过末了,黄博文还是透露说,“老头儿(里皮)非常低调,那就是反复告诫我们,‘(客场)不输就是胜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黄博文 里皮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