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数据:李娜唯一胜绩来自室内硬地 年终前十已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17: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赛季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将展开女单决赛争夺,小威廉姆斯与李娜狭路相逢,我们将带来20条数据来前瞻这场历史性的对话。

    (1) 小威廉姆斯 (美国 ) vs (4) 李娜 (中国 )

     H2H:小威廉姆斯9胜1负保持领先

    交战记录笔记

    李娜对小威的唯一胜利就来自于室内硬地场。

     小威与李娜在室内硬地场上的两次对话各胜一场,李娜的胜利来自于2008年斯图加特站第二轮 - 中国金花以06 61 64逆转晋级(赛点上还送出ace球) - 小威的胜利是在去年总决赛小组赛拿到的,当时的比分是76(2) 63,李娜曾在首盘拿到了4-1的领先。

      李娜当时的赛后采访:“当你与小威比赛时,必须每时每刻都要保持专注。只要你稍微有些分神,她就会直接把比赛杀死。我在今天开局非常专注,之后节奏稍微有点放慢她就扭转了局势。”

     小威廉姆斯在最近33场对阵TOP5球员的比赛中拿到了31胜。

     自从2011年温网至今,小威廉姆斯在过去33次面对世界前五时仅输两场(两场失利都是拜阿扎伦卡所赐 - 今年的多哈决赛和辛辛那提决赛)。

     李娜曾经两次击败过时任世界第一,其中有一场就是对阵小威廉姆斯。

     李娜在2008年斯图加特击败了时任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那也是小威夺得美网冠军重返世界第一之后的首场比赛),之后她又在2011年澳网半决赛以36 75 63击败了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36 4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赛点)。

      30+笔记

      今天的获胜者将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总决赛单打冠军。

      32岁零一个月的小威廉姆斯与31岁零8个月的李娜,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成为最年长的总决赛单打冠军,去年在伊斯坦布尔夺冠的小威保有目前的纪录。

      这也是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位30+老将同时晋级决赛的情况。

      上一次有两位30+老将同时晋级总决赛四强还要追溯到1973年,当时30岁的杜尔(止步半决赛)和31岁的里希(收获亚军)同时挺进了半决赛。

      李娜有望成为第三位在同一站巡回赛连续击败TOP2球员的30+球员。

      李娜在小组赛战胜了世界第二阿扎伦卡,今天在决赛将迎战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

       此前只有两位30+老将完成过在同一站比赛连克TOP2球员的壮举:2005年WTA年终总决赛的皮尔斯(击败世界第二克里斯特尔斯和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小威廉姆斯(两次) - 2012年马德里站和年终总决赛击败TOP2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

       李娜期待成为第5位战胜过小威廉姆斯的30+老将。

      此前四位分别是托齐亚(2000年巴黎室内赛)、法琳娜-埃莉亚(2005年阿梅利亚岛站)、克雷巴斯(2005年温网)以及施奈德(2009年罗马站),托齐亚与埃莉亚都是32岁,克雷巴斯和施奈德都是30岁。

      奖金笔记

      小威廉姆斯创造了女子球员单赛季奖金的新纪录。

      小威廉姆斯如果夺冠将拿到12385572美元的赛季总奖金,决赛落败也能达到11330572美元的赛季总奖金,两个数字都会刷新女子球员单赛季的奖金纪录。

       不管决赛结果如何,小威的赛季奖金数都将排名网球历史的第三位。

      小威本赛季的奖金纪录在网球历史排名第三位,德约科维奇在过去两个赛季分别拿到了12619803美元和12803737美元的总奖金。

    冠军笔记

       小威廉姆斯期待成为第4位至少四次夺得过总决赛单打冠军的球员。

       小威曾在2001年、2009年和2012年三次夺冠,历史上只有三位球员至少四次夺得冠总决赛的单打冠军(纳芙拉蒂诺娃8次、格拉芙5次、埃弗特4次)。

       如果小威夺冠的话,她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第8位单赛季至少拿到11个单打冠军的球员。

       之前七位球员分别是纳芙拉蒂诺娃(7次)、埃弗特(5次)、考特(4次)、格拉芙(3次)、比利-简-金(1次)、奥斯汀(1次)与辛吉斯(1次)。

       辛吉斯是上一位完成此壮举的球员,她在1997年拿到了12座单打冠军。

       排名笔记

      小威廉姆斯第三次加冕年终第一。

      小威廉姆斯已经锁定了年终第一的排名,这也是她第三次拿到年终第一(2002、2009、2013),她也是第7位至少三次拿到年终第一排名的球员 -格拉芙8次、纳芙拉蒂诺娃7次、埃弗特5次、达文波特4次、辛吉斯3次、海宁3次。

      李娜将在下周一升至世界第三,成为历史上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

      李娜排名将从第5位上升至第三位,创造了亚洲球员的最高排名。

      本赛季年终前十排名确定:

      索菲亚的比赛并不会影响TOP10的最终排名。

      1. Serena Williams

      2. Victoria Azarenka

      3. Li Na

      4. Maria Sharapova

      5. Agnieszka Radwanska

      6. Petra Kvitova

      7. Sara Errani

      8. Jelena Jankovic

      9. Angelique Kerber

      10. Caroline Wozniacki

      五花八门的数据

      李娜是第一位闯进总决赛女单决赛的亚洲球员,此前伊达公子曾在1994年闯进过四强。

      如果小威今晚获胜的话,她将创造1989年之后女子球员单赛季的最高胜率(赛季胜场数50+以上)。如果小威今晚能够获胜,美国人赛季总战绩将改写为78胜4负,95.1%的胜率也是1989年之后的最高胜率,格拉芙在1989年拿到了75胜2负(胜率97.4%)的成绩。

      小威廉姆斯与李娜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都丢掉了一盘,而且她们都是在对阵扬科维奇的比赛中送出的这一盘。

      小威廉姆斯期待成为2007年的海宁之后首位夺得总决赛的头号种子。

      小威廉姆斯期待成为2007年的海宁之后首次卫冕总决赛的球员。

      小威廉姆斯已经拿到了总决赛的14连胜,这也是总决赛第二长的连胜纪录,纳芙拉蒂诺娃的21连胜排名榜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