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定位球之王!皮亚尼奇只打死角 罗马找到托蒂传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9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托蒂是罗马中前场最为关键的球员,这点毋庸置疑!在结束的7场联赛中,托蒂打进了3粒进球送出了6次助攻。如果没有托蒂,罗马应该怎么踢?相信踢完这场比赛之后,加西亚已经找到了答案,关键是皮亚尼奇。在托蒂离场后,皮亚尼奇梅开二度,两个进球都是打死角。

    罗马完胜那不勒斯,皮亚尼奇最直接的贡献就是两粒进球。在上半场结束前,热尔维尼奥赢得任意球机会,皮亚尼奇圆月弯刀,皮球直挂球门死角。下半场中段,博列洛赢得点球,皮亚尼奇主动请缨,操刀命中,这次还是死角,理论上的死角。两个死角,绝非偶然。早在里昂期间,皮亚尼奇曾和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有过共事经历,得到了后者的真传,拥有一脚极为精彩的脚法。自从加盟罗马以来,皮亚尼奇打进过三粒任意球,先后洞穿了博洛尼亚、亚特兰大和拉齐奥的球门。事实上,不仅仅只是定位球,皮亚尼奇的脚法在运动战射门时也有体现。对阵维罗纳,皮亚尼奇勺子吊射技惊四座。此外,皮亚尼奇的远射能力也相当靠谱。

    从战术层面看,托蒂对于罗马最重要的贡献,就是组织进攻。毕竟,随着年龄增强,对抗能力下滑,托蒂的位置距离球门越来越远,尽管有脚远射,但进球数逐年下滑。在传球这个环节上,托蒂仍然保持着顶级水准,7场比赛6个助攻,就是最有力的证据。在托蒂离场后,皮亚尼奇进攻组织的怎么样呢?OPTA数据最有说服力。对阵那不勒斯,皮亚尼奇整场比赛59次传球52次传中,其中包括6次关键球。整场比赛,罗马才送出了9次关键球,皮亚尼奇包揽了一大半。在托蒂离场的情况下,皮亚尼奇成功肩负起了组织进攻的重担。在罗马赢得点球的那次进攻中,皮亚尼奇的作用尤其明显。在中场中路,皮亚尼奇把球大范围转移给了右路插上的弗洛伦齐,后者及时传中,博列洛被拽倒。皮亚尼奇在处理这次传球时思路很清晰。

    “皮亚尼奇惩罚那不勒斯!”《Mediaset》表示。“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皮亚尼奇用任意球改变了比赛。下半场中段,皮亚尼奇用点球结束了比赛。”《米兰体育报》表示,“罗马失去了国王托蒂,但找到了另外一个英雄。”当然,皮亚尼奇并非尽善尽美。作为前腰,皮亚尼奇在逼抢时的控球能力有待提高。此外,皮亚尼奇的对抗能力也有待加强。尽管本赛季以来他已经很努力,但需要加强身体力量。不管怎么说,皮亚尼奇证明了实力,证明了加西亚的选择。在夏季转会市场中,巴黎圣日耳曼和热刺有意皮亚尼奇。加西亚表示,“想卖皮亚尼奇,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即便萨巴蒂尼此前有待价而沽的想法,这个夜晚之后也会改变念头。毕竟,托蒂不再年轻,罗马要有人撑起进攻大梁,皮亚尼奇就是最佳人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