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詹皇16分遭老对手围困 全场仅2次出手靠近篮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8日 1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3年10月18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客场以62-86的比分不敌新泽西篮网,勒布朗-詹姆斯出场28分钟得到16分4次助攻,这份数据称不上出色,因为篮网今天基本上让他远离内线,用跳投解决问题。

  对于詹姆斯这种档次的球员,而且以今天比赛前三节这样的认真程度,这样的数据还真的有点偏低。詹姆斯全场出手15次,命中7个进球,只有4次走上罚球线,只命中1个,最终得到16分,外加5个篮板球4次助攻1次抢断。而且在场面上他也失去了对比赛的统治。

  由于皮尔斯和加内特的到来,篮网这场比赛颇有一些升级版凯尔特人的风格,对付詹姆斯的方面更是如此,他们采取外线持球包夹,内线突破封堵,大量使用身体对抗的方式来防守詹姆斯,目的只有一个,让詹皇多跳投少突破。

  举两个比赛中的瞬间来说明问题。镜头一,第一节还有6分46秒,詹皇运球突破下快攻,皮尔斯利用不需运球的优势加速到詹姆斯前面,用身体撞开了詹姆斯。篮网就利用这样的战术犯规阻止了詹姆斯的一次快攻。

  镜头二,第三节还有7分52秒,詹姆斯持球到底线,防守他的是乔-约翰逊,但附近的布拉奇很快赶来对詹姆斯进行骚扰,詹姆斯和外线的队友做了一次传接之后 依然没有摆脱两个人的包夹。他只有强行后撤步投篮,最终以打铁结束。

  詹姆斯今天一共出手了15次,其中只有2次是在篮下进行的,其余13次中有3次是在三分线外,1次是在三分线附近,另外9次都是在禁区外围的中距离跳投。而且詹姆斯这2次篮下进攻已经是第三节的事情了,在还有3分27秒的时候他和查尔莫斯完成空中接力上篮,大概40秒后他再次上篮,但没有命中。

  虽然说詹姆斯最近两个赛季练出了一手投篮能力,但篮球规则毕竟是越靠近篮下命中率越高,篮网用强悍的防守让詹皇远离篮筐,于是詹姆斯虽然得到了16分,但是在杀伤力和带动队友方面都受到影响,篮网也赢得了一场大胜,哪怕仅仅计算詹姆斯在场的时候,热火也比篮网少得到6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