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娱]NBA薪金何处去? 福斯特堪称最聪明的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6: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或许你从前一贫如洗,或许你一直遭人白眼,但只要能在NBA联盟打上球,那预示着你的生活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NBA球员们的工资非常高,在这个球星平均年薪是美国平均年薪119倍的圈子里,光是给别人打工,就可以过得无比滋润。赚这么多钱烫手吗?每年几千万花的完吗?除了买房子买地还能怎样?在NBA球星那里,这些都不是问题。他们当中有些人会吃喝豪赌、有些人会纸醉金迷……但也有一些人,他们赚钱只为投资。这其中就包括最节俭的福斯特。

当年的福斯特

当年的福斯特

"我最奢侈的爱好就是旅行了。"福斯特说,"介于我的身高,头等舱还是负担得起的,我也买过。但是我和家人曾经几次坐经济舱飞得克萨斯,我坐在后排,将扶手升起来,一个人坐两个座位。"

最聪明的投资者

福斯特在省钱的同时,却不惜用大量的资金进行投资。"大学的时候,我在金融课程中学到,当你二十几岁的时候,投资总是很激进。而当你老了,就会越来越理智,越来越保守。"

年轻的福斯特

福斯特年轻的时候,赶上了美国互联网泡沫的时代,他将大笔资金投入到互联网基金中,"开始的那几个月,我看着这些钱以每月20%的速度增长,但是后来,那些钱居然都消失不见了。"

现在福斯特的钱依然用于投资多过消费,但是他依然有28%的现金存款,可以让他和家人抵御各种金融危机。福斯特是那种典型的聪明的投资者,从来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最节俭的NBA球星

杰夫·福斯特1999年选秀首轮第21顺位被金州勇士队挑中,并立即被交易到步行者换取万蒂格-库姆明斯和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整个职业生涯仅效力过步行者一支球队。福斯特并没有突出的进攻技术,低位单打几乎不会,中距离跳投纯靠手气,此人在联盟立足凭借的是生猛的篮板能力,身体素质在白人中算得上BT级。他的前场篮板能力可以说是联盟中顶级的,以2007-2008赛季为例,他在上场24.4分钟的时间里就抢了3.5个前场篮板。跟其它球星一样,福斯特不缺钱,但难能可贵的是,他从不会浪费。

1

长期以来,NBA球员一直有随意挥霍金钱的传统,职业球员往往在财政问题上都不怎么理智。还记得"狂人"斯普雷维尔吗?在其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上,他刚刚以"养家"为由,拒绝了一份价值2100万美元的合同,转身就买了一艘游艇。据《体育画报》统计,60%的NBA球员在退役5年内宣布破产。在大脑中搜索,不超过5秒钟,你就能想起一个这样的名字——安东尼·沃克、肖恩·坎普,等等等等……

在这些人中,福斯特反而算个另类,很难有人像他这样对每一笔投资、甚至消费如此谨慎。对待钱的方式,福斯特显得有些"激进"——他把钱存起来。"福斯特是职业球员的榜样,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道格·雷兹说。雷兹是一家托管基金公司的合伙人,他的公司为150多位球员"存钱",福斯特的"私房钱"大部分都交给了雷兹的公司打理。

1999年,福斯特签下自己在NBA的第一份合同,4年400多万美元,虽然和那些NBA超级巨星相比,福斯特还差得很远,但是和其他美国人比起来,他也算个富人了。但是他只给自己买了一栋价值17万美元的小户型房子,他说,"除非你是选秀的前5位球员,否则就不要买辆10万美元以上的车。"福斯特如此解释自己的穷酸作风。 2002年,福斯特签下一份6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他觉得自己被老天保佑了,"我当时想,无论发生什么,这份合同都能保证我下半辈子衣食无忧了。"他为自己的婚礼埋了单,给家人换了一栋湖边别墅,依然只有四个房间——夫妻两人加上孩子,没有空余的房间。现在他正准备以26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这栋别墅。除此之外,福斯特最大的一笔开支就是送孩子上私立学校了——每人每年缴1.3万美元学费。

2008年,福斯特和步行者签下一份两年1273万美元的合同,他认为这将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份"大合同"了。福斯特本想犒劳自己一下,为自己买一辆价值10万美元的保时捷跑车,但是想到停摆就要来了,转念之间,他还是为自己省下了3000美元——现在福斯特开着一辆新买不久的英菲尼迪SUV。

NBA停摆之际,即使那些球队的顶梁柱球星,都无法从老板那里领到支票。德隆-威廉姆斯等很多年轻人去欧洲淘金,但是福斯特岁数不占优势,更要命的是,他已经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在哪儿。但是没关系,福斯特为步行者效力了12年,期间领到4700万美元的薪水,其中四分之三都被福斯特存了起来,或用于投资。即使今天就退休,福斯特的下半辈子也能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

上学时,福斯特并没有进入职业联盟的打算,他打篮球,只是为了得到奖学金,收获一份免费的教育,他的梦想是当一名体育记者。福斯特出身中产阶级家庭,母亲是圣安东尼奥一所高中的校长,父亲经营一家物业公司。按说福斯特不应当这样抠门,但是他就是搭上了这根省钱的神经。也许他诠释了“抠门”的另一种意义—踏踏实实过日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NBA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