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娱]天王天后也兼职 李娜吸金势头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他们是叱咤风云的网坛巨星,赛场上帅气阳光的身影让球迷们神魂颠倒,永不服输的眼神让球迷们激情澎湃,千万的年收入更是让我们艳羡不已。任何人都明白美貌与声望总有一天会走入历史,或者被人取代,因此在自己未被观众遗忘前,就该善用这一优势才对。一代新人换旧人,明星的副业也是后浪接前浪,并形成一股不小的潮流,一来可以为自己将来找到另一项谋生技能,另外也可以打发宣传期外的日子。瞧,天王天后们赛场下依然出手不凡,这里的行当十八弯,这里的明星啥都干!

李娜代言广告图片

李娜代言广告图片

      对李娜来说,2013年又是一个名利双收的赛季,已过而立之年的她吸金势头依旧不减,体坛三大男神林丹、孙杨、刘翔都得拜服。李娜身上到底藏着什么特质,让赞助商们纷纷掏出腰包,这值得玩味……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2012/13年度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排行榜中,李娜以约1亿1千万(折合1370万欧元)的收入排名第三,仅次于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福布斯杂志是根据女运动员们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一年间的收入总额(包括出场费、比赛奖金、广告收入等)做出的这一排行榜。

 

      在2013年4月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李娜高居第六,年收入9330万元,在收入榜的前20名里,只有她一位运动员,其他的都是娱乐界明星。另外三位入围的体育明星是,孙杨(50名)收入3030万,林丹(74名)2200万,刘翔(75名)2160万,加起来都不如李娜。

      一个品牌选择一名代言人,除了看重成绩和形象外,这个球员身后的市场非常关键。面对有13亿人口的中国,李娜的出现则吸引高端品牌,尤其是高端手表、汽车品牌等赞助商的青睐。《纽约时报》在对李娜的商业价值评价说得更一针见血。“要把李娜和中国分开是不可能的。她是这个国家最有名的人之一。创纪录的1亿1600万中国观众观看了她在法网的胜利,超过了当年观看超级碗的观众数量。李娜千万美元的收入依赖于她与中国市场的联系。如果她生在智利、乍得甚至芝加哥(英文以C字母开头),就不可能成为收入榜前三的运动员。五年前,WTA在中国有两站比赛;到2014年将有八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