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AI已成勇士最佳粘合剂 有他在场萌神完全释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22: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有的球员,看上去在场上并没有太过耀眼的表现,也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是只要你细细品味比赛,你就会觉得,他是这支球队的粘合剂,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环——他是球队在攻防两端的催化剂,早前,联盟中有肖恩-巴蒂尔,当然他现在仍然在热火发挥余热,不过作用大不如前!联盟中还有AK47基里连科,他们都是这样的球员,而现在,联盟中将这种活儿干得最好的无疑是小AI伊戈达拉,这也正是志存高远的勇士在今夏不惜重金拿下他的原因所在。

  北京时间10月15日,伊戈达拉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再次将这个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最终在他的努力之下,勇士凭借着最后一节的逆袭,以100-95战胜了湖人,而伊戈达拉的数据依然那么缺乏亮点却非常全面,远不如大卫-李的高效和高分,也不如库里的高分和高助攻。全场,伊戈达拉拿下了9分5次助攻4个篮板和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伊戈达拉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他很多时候让人觉得没有存在感,但是他恰恰就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那一个,正如乔治-卡尔上赛季对他评价的那样:“安德烈是场上最让我放心的一个,他可以干任何事!”即便如此,伊戈达拉却从来不能成为任何一支球队的绝对核心,无论是在从前的76人还是在后来的掘金,他都未能如球队所愿成为球队的领袖。

  这个夏天,伊戈达拉来到了勇士,这里有萌神库里,他不需要再扮演核心的角色,这也让他卸下了一副重担,在这支勇士阵中,伊戈达拉表面上看是替代了远走克利夫兰的杰克的角色,实际上,他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要远比杰克更重要。

  本场比赛中,伊戈达拉从不会在乎自己的出手次数,相反他是库里之外的球队第二组织者,而他本场送出的5次助攻堪称个个精彩,他可以在快速前进中急停助攻篮下的大卫-李轻松得分,他也可以在突破之后面对两名湖人球员,在对手背后伸出长臂助攻篮下的大卫-李得分……全场比赛,他的助攻次数仅次于送出7次助攻的库里,而伊戈达拉有一次杂耍般背后传给大卫-李的那球也堪称经典,只不过后者的中距离出手未能得手。

  相比起全对其他4大主力干将,动辄10次以上的出手次数,本场比赛伊戈达拉的40分钟出场时间是全场之最,而他的8次出手只是全队第五位的,但是他8投4中的命中率却是仅次于大卫-李的第二高命中率!对于伊戈达拉而言,用合适的方式打球才是最重要的,怎样能帮助球队才是最重要的——比赛最后一节的最后4分钟,正是伊戈达拉的一记空接扣篮和一记3分命中帮助勇士一直维持着领先优势,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最重要的是,伊戈达拉在防守端还可以盯防其他球队的二三号位最厉害人物——本场比赛,当尼克-杨手感发烫的时候,马克-杰克逊首先想到的就是用伊戈达拉去换防后者,由此可见,伊戈达拉在球队的低位。

  显然,对于现在的勇士而言,收获了伊戈达拉这个宝贝无疑为他们在今年冲击西部诸强提供了砝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