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加索尔自我牺牲激活卡曼 神塔成为湖人仅有战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2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国赛洛杉矶湖人95-100负于金州勇士,保罗-加索尔打了前三节,10投4中罚球8罚7中得到了15分,抢下6个篮板3次助攻,加索尔依旧是湖人进攻的重点核心,西班牙人为了让队友融入球队做出了贡献和牺牲。

  加索尔率先高位拿球,跳投得分,主要是以低位打大卫-李,连续晃动之后,左手勾手得分,他是湖人上半场主要的组织者,随后他又与卡曼进行挡拆配合,加索尔持球,卡曼挡人之后要位,加索尔助攻卡曼得分。加索尔见卡曼手感好,尽量给卡曼更多内线进攻机会。

  开始,加索尔手感不好,刚开始连续的跳投和突破不中,但是也连续制造了对手推人犯规。为了给新秀凯利拉空间制造机会,加索尔牺牲了个人进攻机会,显示了一个老大哥该有的精神。加索尔在首节对大卫-李防守还有疏忽的话,第二节里加索尔对大卫-李防守加强了很多。面对勇士两大内线博古特和大卫-李的防守,西班牙人从容不迫两个脚步晃动就投手得分,大秀华丽步伐。

  上半场加索尔得到14分是全队最高,加索尔是湖人主要进攻组织点,纳什脚踝有碍情况下,湖人把很多进攻重心放在加索尔身上,西班牙人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下半场开始,加索尔跟卡曼配合还不够默契,勇士那边有大卫-李,湖人这边有加索尔,他的技术就跟后卫一样,在内线加索尔晃过对手再次得分。第三节,加索尔还是秉着多为队友制造机会的原则,在加索尔的配合之下,卡曼全场贡献了7投全中的成绩。

  湖人为了锻炼全队替补球员,在第四节加索尔没有登场。全场比赛里,湖人中锋跟一号位的配合很多,说明湖人在两个内线呼应很强,无论是纳什还是卡曼与加索尔都有精彩的调度和配合。

  目前来看,加索尔还是湖人可以重点依赖的进攻球员和进攻战术。少了加索尔,湖人更多是想通过传球来得到机会,但是没有内线低位战术怎么可能转移出空位。从第四节到比赛结束,湖人大部分时间都是站在外线,缺少背身单打,缺少一次突破投篮。

  本场比赛里湖人收货了加索尔和卡曼在内线的配合,虽然这场比赛加索尔的手感和命中率比前几场要下降,但在科比缺席之下这场比赛再次巩固了加索尔进攻核心地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