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意甲十大球衣:米兰土豪金遭批 国米霸气盘龙(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在意大利这样一个闻名世界的时尚之国,你一定会认为在他们的足球招牌下,各支球队都会有着全欧洲最为时尚的球衣。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

  事实上,意大利球队普遍都非常守旧,而他们的的球衣设计也都十分偏重传统。在意大利球队的球衣上,往往是笔直硬朗的条纹,或者是整件球衣分成两半亦或是四半。总之,这种设计看起来并不总是那么令人满意。

  过去的十年,令人大跌眼镜的球衣款式层出不穷。当然,在整个意甲里还是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球衣。尤其是在近些年,球衣的设计师们更是开始不断追求时尚的款式,球衣也逐渐变的多元、丰富了起来。

  近日美国媒体《bleacherreport》就发布了一份榜单,评选出十年来他们心目中最惨不忍睹和最经典靓丽的球衣各5款。

  五大惨不忍睹球衣:

  国际米兰 2012-2013 第一客场

国际米兰2012-2013第一客场球衣

国际米兰2012-2013第一客场球衣

  其实单就这件球衣来说并没那么难看,但它简直是耐克和国际米兰联手奉献的一次败笔。众所周知,同城死敌AC米兰是著名的红黑军团,而在上赛季初,国际米兰竟然选择了一件全红的第一客场球衣,亮瞎了所有国际米兰球迷的眼。

  在它亮相之后,梅阿查北看台的死忠们发表了一份强硬的声明,强烈抵制这件不伦不类的球衣。他们说道:“这简直是对球队历史和传统的一种侮辱,红色是属于另一支球队的颜色。这件球衣真的会让我们的眼睛难以接受,呼吸不再顺畅。”在此之后,他们继续呼吁球迷们不要购买这件球衣,而他们自己也坚决不穿这件球衣去球场。

  这件球衣从最开始亮相便注定了是一个彻底的败笔,俱乐部迫于球迷方面的压力,也极少身着它参加比赛,大多数的客场,他们都是穿着白色的第二客场球衣。

  一句话,并不难看,但绝对不讨好。

   乌迪内斯 2009-2010 主场

  

乌迪内斯2009-2010主场

乌迪内斯2009-2010主场

  第一眼看上去这似乎并不是世界上最丑的球衣,但是如果你再仔细看看,你就会抱怨,这设计者到底想干嘛!

  那条金色的标记(一个上下颠倒的钩子)看起来无比奇怪。除此之外,如果你看看球衣的背面,你就会发现黑色的条纹只延伸到了衣服的1/4处,而剩下了大片的空白都用来写球员的名字和号码。真正导致失败的是整件球衣似乎都在极力回避黑白条纹,而把更多的地方留给了空白和肩部以及胸前的闪闪金光,而众所周知,“乌鸡”不变的标志就是犀利的黑白剑条。

  然而让乌迪内斯人庆幸的是,他们的球队披着金光,为下一年攒足了人品。2010-2011赛季,乌迪内斯扬眉吐气,一举杀进了联赛前三,成功晋级欧冠。

  但不管怎样,这件球衣仍旧是个败笔。

  亚特兰大 2013-2014 第一客场

  

亚特兰大2013-2014第一客场

亚特兰大2013-2014第一客场

  虽然在这张照片上是门将孔西利穿着这件黄黑相间的球衣,但在亚特兰大的官网上,这就是新赛季球队的第一客场球衣,而不是守门员球衣。所以,我们可以尽情想象丹尼斯们穿着这件衣服登场亮相的场景。我不敢确定是什么给了这件球衣灵感,黄蜂?可能是吧,但是贝尔加莫向来以工业闻名,那里才不是什么农产中心。很难想象这是为了代表贝尔加莫首屈一指的蜂蜜出口量。

  我们只需要想一下亚特兰大的蜜蜂们满赛场驰骋的盛况就够了,而如果哪次他们在主场穿上了它,满场的黄蜂闪耀,客队的日子想必很不好过。

  AC米兰 2013-2014 第二客场

  

AC米兰2013-2014第二客场

AC米兰2013-2014第二客场

  可能我有点失礼,但在我的意识中,金色一般会被夺得了联赛冠军或者欧冠锦标的球队纳入球衣的设计中。而AC米兰,上个赛季别说夺得什么锦标了,在整个赛季的最后10分钟才确保抢到了一张本赛季的欧冠入场券。而球队还是和通常一样,在赛季还剩一两场比赛的时候,就早早公布了这个赛季的新球衣。

  就衣服本身来讲,设计上也有着不少问题。这种带着金属感的颜色本身看起来就不是特别合适,和球衣侧面黑色的部分放在一起就更是如此了。但最糟糕的还是在球衣背面,黑色的名字和号码外面镶着红边,失败的色彩搭配让人不得不眯起眼睛仔细看才能知道写的是什么。

  事实上,AC米兰的第二客场球衣向来都十分出彩,从2007-2008赛季开始,AC米兰的客场球衣一直都以黑色为底,或是以意大利国旗为主题,或是配上精妙的红色,再搭上细条纹或者肩上的滚边,总之都一直延续了高雅耐看的风格。而这件球衣显然是一次反传统的尝试,肩上的滚边也清一色变成了金色。但显然,整件衣服看起来过于浮华,这并不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那不勒斯 2011-2012 备用球衣

  

那不勒斯2011-2012备用球衣

那不勒斯2011-2012备用球衣

  是的,这件神作终于出现了。

  近几个赛季,那不勒斯一直对黄色情有独钟。黄色本身并没有什么,但当它和那不勒斯传统的蓝色放在一起的时候,奇妙的效果就出现了。直到现在,可以说这件衣服还是让人不忍直视。

  在那个赛季里,那不勒斯不止一次穿着黄色上衣配烟灰色短裤出现在欧冠赛场上。坦诚地说,那也比配上这条蓝色的短裤要强很多。但不幸的是,当球队选择穿这套备用球衣的时候,蓝色短裤显然更受偏爱。球迷们不得不在场边持续接受着摧残,直到裁判员终场哨响。

  亮瞎眼的黄色今年又在那不勒斯的第三客场球衣上强势回归了。好在这次短裤也索性都设计成了黄色,只留下了蓝色的腰带。这样对视觉造成的冲击会小一些。显然,球队从这件球衣中吸取了足够的教训。

  五大经典靓丽球衣:

  尤文图斯 2012-2013 第一客场

  

尤文图斯2012-2013第一客场

尤文图斯2012-2013第一客场

  这是一件经典的客场球衣。为了庆祝新球场的使用而用了一年粉色客场球衣之后,尤文图斯穿着这件黑色为主的第一客场球衣踏上了卫冕的征程。

  事实上,这件球衣的使用率远没有前一年的粉色球衣高。甚至在很多比赛中,球队都选择使用了第二客场球衣而不是这件黑色的,比如说对阵锡耶纳和乌迪内斯的比赛。因为两支球队的黑白剑条衫和尤文图斯的主场球衣以及这套黑色客场都有颜色的重合。

  尽管出镜率不高,但这套球衣简洁朴素的设计中还是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流线型的衣身和球员贴合的很完美,而颜色上也很好的延续了俱乐部经典的黑白色调。

  国际米兰 2010-2011 第一客场

  

国际米兰2010-2011第一客场

国际米兰2010-2011第一客场

  我不知道我的审美和大多数人一不一样,但是我真的十分喜欢这套球衣。这套以白色为主的短衣短裤一反国际米兰较为沉暗的蓝黑经典色,整个看起来十分清新亮眼。当然,最大的亮点还是身侧的那条盘龙。可能我不懂时尚,可能对此我并没有太多发言权,但我不得不说,当你的身侧镶着一条霸气的龙图案时,你怎能不喜欢呢?

  纯白的底色加上蓝色的装饰,这套客场球衣看起来真的十分适合国际米兰。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国际米兰仍然拥有一套漂亮的客场球衣,还是白色为主,腰部配有好看的蓝黑色。

  桑普多利亚 2005 第二客场

  

桑普多利亚2005第二客场

桑普多利亚2005第二客场

  桑普多利亚的黑色球衣一向有着优良的传统,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件漂亮的球衣就是这个传统优秀的继承者。这种球衣最早能够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自那以后,基本的款式就没有变——黑色为底,配以红白黑三色横条纹,以此来同他们的主场队服区分。同样的,在这套衣服的球袜上,我们也能看到相同的条纹,和上衣相得益彰。

  其实,一套球衣的好看指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亮相的频繁程度。大部分情况下,桑普多利亚都会在客场比赛时穿上那件白色的第一客场队服,而这也让这套时髦的黑色球衣显得愈发稀罕。

  这个赛季桑普多利亚的第二客场球衣和这套衣服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唯一的不同就是Kappa的白色标志换到了右臂上。

  佛罗伦萨 2008-2009 主场

  

佛罗伦萨2008-2009主场

佛罗伦萨2008-2009主场

  佛罗伦萨有个习惯,对待客场球衣一向比较随意。不信的话,你可以从上世纪90年代一路看过来,各式各样保证看花眼。

  然而,他们的主场球衣,一直都是设计精良的作品。通常情况下,都是坚定的紫色主题上随意融合进漂亮的装饰和点缀。也正因此,“紫百合”在场上永远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毫无疑问,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款2008-2009赛季的杰作。普兰德利带领着这帮身披靓丽球衣的弟子,一路杀进了阔别八年的欧冠联赛。领口的金色和滚边设计都是为此庆祝的经典之作。它的美感蕴藏在其简洁之中,可以说拥有这套球衣是每一个佛罗伦萨球迷的骄傲。

  尤文图斯 2008-2009 第一客场

  

尤文图斯2008-2009第一客场

尤文图斯2008-2009第一客场

  在尤文图斯因“电话门”降级之后,这套靓丽的黑金球衣见证了老妇人的首次回归欧冠。和上一张的佛罗伦萨球衣一样,这套球衣的美就在于它的简洁朴素的设计。大片的金色绵延不绝,上面简单的点缀着赞助商标志、球队徽章以及精致的白色衣领。

  正是穿着这件球衣,尤文图斯赢得了自1962年之后在伯纳乌对阵皇家马德里的首场胜利。在伯纳乌,尤文图斯2-0击退银河战舰,提前两轮昂首晋级欧冠淘汰赛。

  它是优雅的,同时也是吸引眼球的。接下来的几年,尤文图斯的球迷都热衷于披上这件球衣,在他们眼里,正是这件球衣标志了球队在电话门事件之后的再度崛起——尽管事实上他们真正的重生还要从那往后再数几年。

  在过去十年的意甲里,我想不到有哪件球衣比它更加漂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