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摊事了!皇马正接受欧盟调查 接受政府援助2亿欧?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欧洲理事会国会议员埃皮克曾于今年9月初表示,他怀疑皇马今夏天价收购贝尔的相关费用是来自西班牙国有银行Bankia,因此他希望欧盟委员会能对皇马展开调查。据《机密报》最新消息,欧盟委员会现已正式调查皇马,此外,瓦伦西亚、赫库莱斯、埃尔切这三家西班牙俱乐部也都是相关调查对象。

  皇马今夏花1亿欧元引进贝尔一事在埃皮克看来有些匪夷所思,他曾明确指出:“欧盟的救助资金不能被用于这种无法支撑的业务中。皇马在目前欠债达6亿欧元的情况下,依旧花费破纪录的1亿欧元用于购买贝尔,而皇马的资金来源很大程度上是由马德里储蓄银行(Bankia银行的一部分)所提供。”

  埃皮克怀疑皇马在购买贝尔的交易中所使用的资金是欧盟在去年下发的救助金。2013年西班牙获得了414亿欧元欧盟救助款,Bankia银行是这项救助主要的接收方。今年2月底,西班牙Bankia银行发布公告称,在清理资产负债表中的不良房贷和其它亏损业务之后,2012年净亏190.6亿欧元,创下西班牙企业历史上亏损之最。

  当埃皮克把皇马推到风口浪尖后,此事迅速引起欧盟的高度重视,而就在近期,欧盟则针对皇马展开了调查,同期受到调查的还有瓦伦西亚、赫库莱斯、埃尔切这三家西班牙俱乐部。欧盟认为,以皇马为首的这些俱乐部有可能近年来得到了西班牙政府的资金援助,相关金额恐高达约2亿欧元,这些钱没准来自于欧盟向西班牙政府下发的求助金,而这无异于有悖公平自由竞争的原则。如果欧盟最终查实皇马等俱乐部的确得到政府援助,相关部门都将受到处罚,至于处罚力度到底多大,《机密报》则没有予以分析揣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