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银狐铁腕下的8大巨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里皮的固执众人皆知,在他的名单中,只要“银狐”决定,无论球员的名气有多大实力有多强,他都无法在里皮的手下“翻身”。他们当中,有的人曾是一支球队的脊梁骨,有的人一直勤恳努力在场上兢兢业业,有的人在舆论中进入国家队的呼声很高,有的人则是意大利队未来的希望……但他们都有共同的一点,那就是他们都不受到“银狐”里皮的欢迎。有些是为了以后打算,而有些人则可能是归于私仇,里皮那张固执而坚毅的脸,不仅带了冠军,也带来了无数怨念……

1.帕努奇

  

淡定

 

   他是意大利足球史上著名的右后卫,经历了多次的转会之后依旧保持着世界级水平的优秀球员;他继承了意大利后卫的超强防守特点,并且能够出任后防线上的任何位置;帕努奇,曾经代表过AC米兰、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罗马四支欧洲豪门俱乐部的球员,一生业绩辉煌,战功卓著,20年的职业生涯里共获得13个冠军头衔。然而,就是这样一名出色的后卫,里皮却在他执教的国家队中始终不招入帕努奇。两人之间的矛盾产生于共事国际米兰时期,双方就用人问题曾经发生了口角。当时在国际米兰关于帕努奇的经典段子是,主教练里皮在训练中曾大骂“帕努奇、维埃里,你们在干什么屁事?你们以为这是剧院?我们是来训练,而不是来相互恭维。”脾气差的帕努奇立刻以国骂回击。之后,里皮铭记于心,国家队的大门也向帕努奇永久关闭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两年,作为发挥最稳定,出勤率最高的后卫,帕努奇在意大利各大媒体的推波助澜下仍然没有入选里皮的国家队。2008年欧洲杯,多纳多尼决定召回帕努奇,他打满四场比赛并且表现出色,只可惜意大利在淘汰赛中点球不敌西班牙被淘汰出局,帕努奇的国家队出场纪录也从此停留在了56场。2010年,37岁的帕努奇在状态依然良好而且以前没有受过很重的伤病的情况下提前隐退着实让人遗憾,而对他来说没能在2006年进入里皮的国家队跟随队友一起捧起大力神杯却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