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彭帅:与谢淑薇非常默契 明年或解散迎全新挑战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的争夺。首轮轮空的赛会2号种子——彭帅、谢淑薇组合以6-3、6-4战胜格尔格斯、斯特里科娃组合,晋级八强。

  今年彭帅和谢淑薇已经拿下了罗马、温网、辛辛那提和广州四个双打冠军,目前她们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位,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总决赛。本次中网是决定她们最终能否入围最重要的比赛。本场比赛彭帅、谢淑薇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仅耗时1小时7分钟就晋级。赛后,谢淑薇也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彭帅越来越接近年终总决赛了。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谢淑薇表示,由于备战亚洲赛季巡回赛的原因,她与彭帅两人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并不多。彭帅也表示,两人的确没有太多的时间在一起训练,“我们只能易赛代练,青少年时期我们就一起搭档打一些赛事,直到7年之后我们才正式配对,我们相互帮助,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彭帅说,由于多年交情深厚,所以两人即便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训练,但一旦进入比赛,两人在跑位等方面总是心有灵犀,“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一上场我们就相互知道对方会往什么位置跑,没有商量过。”

  在昨天的单打赛后发布会上,彭帅曾表示,今年与谢淑薇的配对很难得地坚持了一整年,这种情况在以往没有出现过。不过,双打上的成功与单打方面的疲软也是彭帅今年面临的问题之一,在谈到明年的计划时,彭帅说,“这方面是年底的工作重点,现在是全新的团队,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全新的挑战。我会继续朝前看,我很期待和小薇今年的双打,先把这个目标完成,今后在单打方面一定会有目标,但是不管什么目标都得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明年会以放弃一些双打的方式来保证单打,但彭帅还是表示,明年跟谢淑薇也许还会在一起配,“但是不会在一起配的可能性很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