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最稳定赛季成长不少 战利斯基优化接发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2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状态神勇,面对自己此前两战全胜的塞尔维亚新秀约万诺夫斯基她仅用了53分钟就以6-0/6-1完胜对手,强势晋级女单16强。

  在赢下首轮比赛后,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自己最稳定的一个赛季,而在2011年,李娜同样在中网的发布会上说,自己的2011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2年间,李娜发生了很多改变,“2011年上半年成绩太优越,有很多是自己没有经历过的,遇到之后不知道怎么去解决,也没有人告诉我怎么去做,通过2年时间还是成长不少,虽然不是一夜之间成长,但最起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去做,特别是卡洛斯加入后,他有很多经验跟我分享。很多时候他会提醒我怎么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

  李娜说,“网球在中国的发展不像欧洲有那么悠久的历史。在我夺冠之前我也没想象能拿大满贯冠军。那之后有目标,但是找不到解决的方式,这个会很矛盾。卡洛斯毕竟经历过,包括今年的四大公开赛,开赛前他都会找时间跟我谈很多,所以那个时候我是最讨厌他的(笑)。”

  2011年的悉尼赛和今年年初的深圳赛,李娜都曾击败过约万诺夫斯基,那两次比赛,李娜都获得了冠军,有网友以此预测今年李娜将在中网取得很好的成绩。对于网友的预测,李娜开玩笑说,“这个统计得挺好的,网友还是做了很多事情(笑)。现在还是很高兴自己的状态,包括整个一年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况都很满意。这次中网轻松一些,不像去年必须打到半决赛才能进到年终总决赛。包括跟团队的人也说,这个比赛就像额外奖励一样。”

  下一场比赛,李娜将对阵利斯基,后者在稍早前以6-1、6-2横扫大威。对于下一轮这个发球出色的对手,李娜说,“她有非常好的发球和正拍,明天要提高自己的接发球,网球毕竟是对抗项目,只要好好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